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生活中很多家庭都喜欢用铁锅做饭、做菜,因此市场上的铁锅很受欢迎,价格也比较便宜,但在近日,出现国产铁锅谎称日本制造卖千元的消息,那国产铁锅谎称日本制造卖千元具体是怎么回事?

一、国产铁锅谎称日本制造卖千元具体是怎么回事?

近日,有网友爆料,上海某铁锅商家上线广告涉嫌虚假宣传,该铁锅的日籍代言人实为一中国演员。在广告中,代言人“伊藤慧太”以“伊藤家的第四代传人”身份,表示铁锅为伊藤家族的“百年技艺传承”,铁锅按照级别售价从800元-1800元不等。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已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二、铁锅是生铁好还是熟铁好?

1、生铁锅传热普遍比熟铁锅传热慢一点,而散热率上要高一点,因此,在油炸食物时,生铁锅相比熟铁锅更不容易糊锅,油温也不容易过高。

2、从日常养护来考虑,生铁锅要省事一些。炒菜后及时清洗,生铁锅不容易生锈;而熟铁锅如果不用繁杂的方法来保护,容易生锈。

3、进行熬、煮等日常下厨行为,选择生铁锅较宜。煮、熬往往锅里要接触大量盐酱醋之类的物质,容易腐蚀锅壁,熟铁锅比生铁锅更容易被蚀刻穿洞和生锈。

三、怎么选铁锅?

1、看

看锅面是否光滑,但不能要求光滑如镜,由于铸造工艺所致,铁锅都有不规则的浅纹。有疵点、小凸起部分的一般是铁,对锅的质量影响不大,但小凹坑对锅的质量危害较大,购买时需注意察看。

2、听

厚薄不均的锅不好,购买时可将锅底朝天,用手指顶住锅凹面中心,用硬物敲击。锅声越响,手感振动越大者越好。另外,锅上有锈斑的不一定就是质量不好,有锈斑的锅说明存放时间长,而锅的存放时间越长越好,这样锅内部组织能更趋于稳定,初用时不易裂。

普通铁锅容易生锈,如果人体吸收过多的氧化铁,即铁锈,就会对肝脏产生危害,所以不宜盛食物过夜。同时,尽量不要用铁锅煮汤,以免铁锅表面保护其不生锈的食油层消失。刷锅时也应尽量少用洗涤剂,以防保护层被刷尽。刷完锅后,还要尽量将锅内的水擦净,以防生锈。如果有轻微的锈迹,可用醋来清洗。用铁锅炒菜时,要急火快炒少加水,以减少维生素的损失。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