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月1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病例1,某女,63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1月16日因出京需要进行核酸检测,1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2,某男,46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1月17日作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3,某男,34岁,中国籍,在塞尔维亚工作。1月11日从塞尔维亚出发,经丹麦乘坐国航CA878航班于1月12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1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紧急核实近14天以来去过

天宫院街道金融街融汇小区的人员

1月1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均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兴区林校路、兴丰、观音寺等多个街道以及庞各庄、采育、亦庄等镇,正紧急核实近14天以来去过天宫院街道金融街融汇小区的人员,此外,一些街道和镇已陆续有序组织市民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天宫院街道金融街融汇小区南门距离天宫院地铁站直线距离只有500米,天宫院站是地铁大兴线的南端终点。小区周边,还有“大兴天街”“凯德MALL”等大型商场。一位居住在该小区的居民说,17日夜里,小区进行了紧急消杀,目前实行的是封闭式管理。

“今天夜里0点左右,居委会书记在群里做的第一次通知,早晨6点,又通知了一次,朋友圈也都刷屏了。”一位居住在林校路街道的居民说,小区正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同样在夜里收到区里排查通知的,还有大兴区广大农村地区。早晨7点,采育镇小皮营村的大喇叭响了起来,“14天以来去过天宫院街道金融街融汇小区的人员,请马上到村委会报告!不要瞒报!”村干部把这句话一连喊了3遍。

据介绍,该村已在几天前就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只保留南口一个出入口,记者在这里看到,一个写有“停车检查”的阻车桩已经立好,村民志愿者严阵以待,所有进出村的人员,都必须进行测温、验码、查证、登记等必要的步骤。此外,村委会号召村民积极响应防疫政策,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31省区市昨新增确诊109例

其中本土病例93例

1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上海4例,陕西3例,浙江2例,湖南2例,北京1例,天津1例,福建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93例(河北54例,吉林30例,黑龙江7例,北京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519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84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451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234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月1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301例(其中重症病例4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40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336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4006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4231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5例(境外输入1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1例(境外输入6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2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88例(境外输入254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458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9557例(出院8758例,死亡16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855例(出院755例,死亡7例)。

河北新增54例确诊病例

6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月17日0—24时,河北省新增54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52例(2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1月17日0—24时,河北省新增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5例,邢台市报告1例。

截至1月17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地确诊病例769例(危重型7例、重型23例、普通型615例、轻型12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普通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79例(含境外输入34例),累计死亡病例7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121例、境外输入病例36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8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

黑龙江昨日新增7例确诊病例

2021年1月17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绥化安达市4例,绥化市北林区2例,绥化海伦市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1例(绥化市望奎县74例,绥化市青冈县2例,哈尔滨市松北区2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3例)。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对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密接的密接进行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经当地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吉林昨日新增确诊30例

无症状感染者17例

1月17日0-24时,吉林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1月1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累计治愈出院19例。

1月17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0例(长春市13例,通化市17例),其中27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本次输入性疫情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例,其中长春市16例,通化市24例。截至1月1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78例,累计治愈出院136例,在院隔离治疗40例,病亡2例。

1月17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例(通化市17例)。截至1月17日24时,全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90例。

(原标题: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均在大兴,去过这个小区的人员请主动报告!)

来源:北京晚报(ID:wxbjwb)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乐琪 陈强)、@黑龙江发布、国家卫健委官网、吉林省卫健委、河北省卫健委

监制:童曙泉

编辑:陆琪

流程编辑:TF010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