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济南时报11月19日消息,2020年11月18日上午,“辱母案”当事人于欢减刑出狱,此前他曾因刺死辱母者被判无期徒刑,后改判有期徒刑5年。此案因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最高人民检察院曾派员赴山东阅卷审查。

2016年4月14日,苏银霞、于欢母子因无法偿还高利贷,被11名催债者限制人身自由,并遭受辱骂、抽耳光、鞋子捂嘴等凌辱,讨债者之一杜志浩当着于欢的面脱下裤子,用极端手段污辱苏银霞。

当时,于欢用水果刀捅伤4人,被刺中的杜志浩次日死亡。

因涉及“辱母”情节、是否属于防卫过当等因素,于欢案引爆了舆论,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和讨论。最高人民检察院曾派员赴山东阅卷审查,《人民日报》称:“于欢案无疑是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2017年2月17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附带民事赔偿。

原告人和被告人于欢均不服一审判决,分别提出上诉。

QQ截图20201119164904

案情回顾:

2016年4月14日

苏银霞于欢母子因无法偿还高利贷,被11名催债者限制人身自由,并遭受辱骂、抽耳光、鞋子捂嘴等凌辱,讨债者杜志浩当着于欢的面脱下裤子,用极端手段污辱苏银霞。绝望的于欢拿起水果刀捅伤4人。被刺中的杜志浩次日死亡。

2017年2月17日

聊城中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

2017年5月27日

山东高院二审用直播的方式通报庭审相关信息。

辱母杀人案当事人于欢出狱最新消息:于欢案案情回顾

2017年6月23日

山东高院认定于欢属防卫过当,改判于欢有期徒刑5年。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