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在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中心城区的一个十字路口,出现令人揪心而又十分惊险的一幕,一男子居然把娃放在共享单车的车筐里,没想到在骑行途中娃却突然掉了出来。

路口公共画面显示:10月13日下午,正值下班晚高峰,一名男子骑着共享单车行驶在车流中,在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将三岁左右的孩子放在车筐里面骑行,车辆行驶过程中,不时一手扶着单车把手,一手还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来看,结果在一交叉路口时发生了意外,车筐里的娃由于惯性瞬间坠落在地上,万幸孩童平安无事。

可让人意想不到是,男子将车辆停稳,竟然把孩子从地上“捡”起来继续放在了共享单车的车筐上,压根没有意识到这样做的危险性,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并制止。经过警告教育后,男子最终把孩子从车筐里抱下,将单车停放在路边后,抱着孩子安全离去。随后,记者在街头观察发现,类似共享单车载人的危险行为还较多,且绝大多数都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有的还出现了违法行为。

据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晓春介绍,目前共享单的违法行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不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闯红灯的行为;(2)逆向行驶;(3)骑行共享单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

交警提醒,这些骑行者的行为不仅违法,还不安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出现事故,甚至会危及生命。在此呼吁大家,出门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总台央视记者 李劲松)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