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唐女士十多年前办了一张信用卡,透支了200多元。近日,卡主才得知,“利滚利”已经欠下银行3万多元。

咋回事?信用卡欠款200元11年后要还3万 到底发生了什么?

唐女士说,十多年前,她和丈夫在北京打工。2008年,丈夫在北京学车、考驾照时,在驾校办理了一张银行信用卡,用于缴纳交通违章罚款。

办卡后,唐女士和丈夫多次使用这张卡。先把工资存进去,需要用钱时再取出来。2009年,夫妻俩决定离开北京、回重庆生活,回来之前,他们打算不再使用这张卡,取钱时多取了200元,结果透支了。

咋回事?信用卡欠款200元11年后要还3万 到底发生了什么?

2009年回重庆后,他们就更换了新的手机号码,没去过这家银行的重庆网点办理业务。十多年过去了,今年7月份,她的丈夫在重庆办理这家银行的一张借记卡,当月,丈夫就收到了一条银行短信,提醒他欠款3.2万余元。

唐女士和丈夫到银行柜台打印了流水,才想起来十多年前办理的这张银行卡。原来,从2009年10月份开始,因为透支,每个月都产生了滞纳金和贷款利息。其中,滞纳金从1元开始增长,一直涨到2015年6月,达到500元就没有继续增涨,封顶之后滞纳金维持每月500元;从2017年1月起,按照央行相关要求,滞纳金被取消,这家银行开始收取每月500元的违约金,持续到2018年6月;贷款利息从2009年的每月2元,增长到目前的每月80多元。

相关律师表示:“第一,直接找到银行看计算的金额有没有错误,如果有错误让它纠正,如果金额没错,双方可以协商(能否减免);如果协商不了,她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到法院去起诉银行(要求减免)。”

信用卡失信会对持卡人的房贷车贷信用卡办理有影响,同时还会被拉进黑名单。

1.申请不到房贷车贷

持卡人的信用卡逾期一旦有了不良的征信记录,那么持卡人的不良记录很有可能会被保留5年,而逾期情节很严重的话,那么持卡人就很有可能办理不了房贷车贷。

2.拉进黑名单

持卡人如果逾期情况很严重,那么就很有可能被最高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会被限制高铁,飞机以及住宿,直接就让持卡人寸步难行。

如果信用卡逾期情况特别严重的话还会影响自己的子女以后能不能去读私立学校。

3.起诉

持卡人如果恶意欠款或有意拖欠,逾期仍未还款的,银行有权向法院起诉,法院将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包括冻结贷款人以及贷款担保人的所有银行账户上的存款,查封已抵押、质押的财产等。

4.强制执行及刑事制裁

判决生效后若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财产以清偿银行的贷款损失。如果持卡人有能力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还可能涉嫌犯罪。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