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9月14日,四川资中的张女士从一家医学美容公司离职后,通过劳动仲裁应获得补偿金6000余元。当她前去领取补偿金时,公司经理却用三轮车拖来两桶硬币支付,还让她“一角一角地数”。

张女士是资中当地人,今年4月20日,她入职资中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咨询师助理岗位工作。

几个月后,因为公司要求她转岗,她不接受,在没有填写《辞职人员工作交接核查表》的情况下,离开了公司。

8月13日,公司以她旷工为由,通知解除与她的劳动关系。

9月14日,张女士接到资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电话,对方称公司要给她现金,让她去一趟劳动仲裁部门。但到了现场后张女士发现,现金竟是用三轮车拖来的,用两个医疗废物桶装的硬币。

“我说到银行去,让银行柜员清点。但他们不同意,让我自己数。”张女士说,她提出把硬币拿到劳动仲裁部门去,她看着对方数,但对方未同意。

“用装医疗废物的桶来装人民币,让我一角一角地数,这就是一种侮辱。”张女士还认为,“他们是通过这种方式来愉悦自己。”

资中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会计俞某称,她认为公司用硬币支付张女士补偿金等并无不妥之处。

硬币也是钱,也有一块的,还有纸币,只不过都是零钱。劳动仲裁(后履行)也没说必须现金、百元大钞。只要裁决了,该履行支付的,我们一分不少地支付给她就行了。

对于张女士所认为的这是一种侮辱,俞某认为,这不存在。“这是发行的硬币,是有效的,可流通的。”

俞某说,张女士在公司上班期间“一直不能胜任自己的工作”,调岗也不同意,同意离职后还要求减免之前在公司进行眼袋手术的尾款和未缴社保折现。“公司不同意,她第二天就去劳动仲裁告了。”

“我给钱,确实是给得很不痛快的,但是我觉得我以任何方式给,都没问题吧。”俞某称,如果把前因后果了解一遍,就知道为何“会这样给张女士硬币”。

对此,资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证实,经劳动仲裁,涉事公司向张女士支付补偿金等。在公司提出现金支付后,他们通知了张某到场领取。但双方写好收条后,是到人社部门楼下去交涉的,他们也不清楚。“我们仲裁了,具体他们怎么支付,我们就管不了了。”

目前双方就补偿金支付方式问题仍僵持不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