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8月13日,滴滴出租车在海口发布公告,全面升级司机服务,推出专项补贴、产品功能升级及加强打击黑产等系列举措,增加出租车司机线上收入,并尝试收取少量服务费反哺市场,打造更好的出行体验,提升乘客“出行幸福感”。

根据公告,滴滴将向出租车乘客与司机提供专项补贴,推动出租车单量增长,提高出租车司机线上收入;优化车内支付功能,加强专项客服建设,帮助出租车司机降低拒付率;增设线上作弊行为举报入口,加强打击黑产措施,维护出租车公平接单环境等举措。

滴滴出租车正加速推进行业信息化和市场化。公告称,平台发布了信息化软件“桔行系统”,帮助出租车企业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助力行业智能化建设。而为了提高行业市场化程度,自8月20日起平台尝试对部分订单向司机收取少量服务费,司机如不认可该费用,接单前可无责取消该笔订单。收取的费用在扣除运营成本后,将长期用于出租车订单补贴及行业发展。

对于滴滴出租车推出的收取少量服务费等系列举措,长和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表示可以接受,他说:“目前其它一些接单软件在海口就是收费的,看到目前滴滴定的收费金额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希望滴滴在收费的同时,做好产品功能,给司机多增加些收入。”新月出租车的付师傅则表示,目前滴滴的收费标准不高,还会补贴市场,只要能把订单增加,收服务费基本能接受,希望以后能把订单做大,同时根据司机的建议不断完善各项举措。

“如果要让线上服务健康发展,针对巡游出租汽车线上化服务收取一定的市场化费用是合理的。”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秘书长荣建表示,就巡游出租汽车线上化服务而言,线上化服务为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司机和乘客可以带来明显的效益,如企业可以填补行程中管理的空白,提升安全水平;可以通过线上服务替代线下管理,节约成本;司机可以通过线上服务,增加运营的订单;乘客可以享受到更全面安全的服务,更快捷的响应等。

“各城市巡游出租汽车的管理模式并不一样,管理部门和面临的问题也不一样,未来可以考虑打造个性化的收费机制。”荣建建议,针对市场的需要,应制定个性化的收费方式和收费费率,建立持续优化的机制。“线上服务既然对大家都是新问题,就应该保持更开放更积极的态度,多尝试,多研究。”荣建表示,应充分发挥线上平台的优势,能够更直接了解到司机、乘客和巡游出租汽车企业的反馈,及时总结、提升,不断完善,最终不断优化巡游出租汽车市场化收费的机制。

据介绍,本次滴滴出租车服务升级还包括为部分城市的出租车司机提供就餐、加油等优惠福利。此外,滴滴出租车在“滴滴车主app”开设了“师傅有话说”专栏,邀请广大出租车司机反馈建议,帮助平台不断完善服务升级方案,推动出租车行业持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