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哈工大威海校区一份处分决定引起网友热议。文件称,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四学生杨某,在两门考试中找黄某某替考,两人因考试作弊被开除学籍。网传杨某考试前已获得某互联网公司offer,在深圳实习。

说起两人被开除的原因,着实有些令人哭笑不得。

哈工大两名大四学生因作弊被开除学籍

杨某已经获得了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的offer,人在深圳实习。为了凑够学校要求的文化素质学分选了两门课,分别是“《道德经》智慧启示”与“《红楼梦》叙事趣谈”。其实这两门课的考试非常简单,但是却需要学生在学校进行期末考试。杨某由于人在深圳,心疼机票钱,便找了同学黄某某帮忙替考。

黄某某同学也不是很靠谱,在第一场考试的时候,写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又涂改写上了杨某的名字,第二场考试的时候带小纸条被监考老师发现。由于破绽太多,两人的小伎俩很快被老师识破,他们的行为构成考试作弊,两人不但被开除,杨某的offer也没了!

网友感叹:“处罚是不是太重了?”7月20日,该学院告诉记者 ,此事学院是根据学校文件执行,文件已交给学生本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