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目前,“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已经在长江上游形成,随着洪水的到来,野生小龙虾纷纷在长江内河、邻近池塘等地冒了出来。为了预防食用小龙虾可能会引起的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江苏疾控郑重提醒,切勿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

建议不要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龙虾,在农贸市场或大型商超等正规渠道购买小龙虾。

(总台央视记者 李筱)

相关新闻

什么是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是指横纹肌受到损伤,肌细胞被破坏,导致细胞内的内容物(肌红蛋白、肌酸激酶、乳酸脱氢酶、各种小分子物质等)被释放到血液中,从而引起的一系列表现。

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有哪些表现?

纹肌溶解综合征最典型的表现是肌肉疼痛、无力以及浓茶样/酱油色尿液,也有可能出现危及生命的严重情形:急性肾损伤、筋膜间室综合征、心律失常、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等。

怀疑该病做哪些检查?

最重要的一个检查就是血清肌酸激酶。肌酸激酶是肌肉损伤最敏感的指标。肌酸激酶水平越高说明肌肉损伤越严重,发生急性肾损伤的风险越高。

横纹肌溶解为什么会引起肾衰竭?

骨骼肌受损后释放的肌红蛋白,这玩意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堵塞肾小管,对肾小管有直接毒性。

哪些情况下会发生横纹肌溶解呢?

(1)体力活动:健身、军训、马拉松等

(2)肌肉直接损伤:殴打、挤压等

(3)肌肉缺血:休克、局部血管受压迫

(4)极端温度:过冷或者过热都会伤害肌细胞,比如冬泳

(5)药源性:他汀类药物、糖皮质激素、秋水仙碱等

(6)酒精

(7)毒物:被蜜蜂叮咬引起该病,洗虾粉也有嫌疑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