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4日至7日,广西多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据广西应急部门统计,截至6日17时,本次洪涝灾害造成广西受灾人口超过32万人,因灾死亡1人(雷击),农作物受灾面积1.4万多公顷。

7日10时自治区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7日14时自治区水文中心发布洪水橙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广西20条河流36个站超警戒水位0.02米到3.84米。

在百色市田林县,持续强降雨导致11个乡(镇)受灾,国、省道一度中断2条,县、乡道中断23条,通村屯道路中断120多条。6日凌晨,利周瑶族乡普降暴雨,24条村屯道路无法通行,全乡1890人受灾,紧急转移群众460人,平布村伟央屯1名群众被泥石流淹埋,目前还在紧急救援中。

在桂林市阳朔县,过去24小时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雨量较大的有阳朔镇龙潭村406毫米、高田镇界底村343.5毫米等。7日10时桂江阳朔水文站水位110.58米,目前水位正在缓慢上涨。

在贺州市,受大雨影响,城区大部分地区积水严重,致使车辆难以通行。为保证游客人身安全和加强防御工作,贺州市姑婆山、十八水等景区暂停营业。

自治区气象局预计,7日晚到10日,桂北、桂中将再次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天气,强降雨落区与前期重叠,致灾风险很高,需严加防范。

7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广西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广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新一轮强降雨带来的严峻考验,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