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重庆沙坪坝,一外地女子报警称在餐馆点回锅肉时,反复强调不要麻辣,但端上来却有青椒。餐馆厨师也觉得委屈,称自己连豆瓣都没放,女子要求的四季豆炒回锅肉重庆根本就没这做法。经调解,店家将饭钱退给女子。

李女士是外省人,第一次来重庆游玩。5月24日,她在沙坪坝区凤天路找了一家小饭馆,准备吃午餐。听闻回锅肉是川菜之首,于是点了一份回锅肉尝尝鲜。不过她提出一个要求,回锅肉里一点辣都不要有。

不一会,回锅肉上了桌,李女士一看,这和想的有点不一样啊……“回锅肉青椒打底不说,几个红彤彤的油辣子是什么意思?”李女士还没开动就提出了意见。

这时老板老王表示,“你尝一下嘛,这个真的不辣,我豆瓣酱都没放,这就是你要的不辣的回锅肉!”

李女士不乐意了,表示,“这个你明显放了青椒,还说不辣。”双方就此争论起来,李女士要求把青椒换成四季豆,不然就退钱。老王有点不服气,“这不是来砸场子的吗,这样炒还叫回锅肉吗?”于是坚决不给退钱。

双方争执不下,最终李女士选择了报警求助,希望民警来判断一下这个回锅肉到底是“辣”还是“不辣”。

接到报警后,沙坪坝区110快处民警任警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对于回锅肉的做法,任警官做出了解释,川菜都是以辣为主,在制作回锅肉时,豆瓣辣椒都属于必备的调料,青椒打底也属于家常做法,所以老王做的回锅肉,在重庆人眼中确实不辣。

不过介于李女士初到重庆,还不适应,也可以理解。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老王将钱退给了李女士。李女士也表示,今后点菜时会多了解一下,避免发生误会。

网友评论

对此,有网友表示,既然吃不了辣椒为什么要点回锅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侯首邑大道提升改造完成35% 光明互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