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月25日晚,徐州90后医学女研究生琪琪和男朋友小王、表哥小鲁相约到平山路九里山北 “幻影星空”蹦床馆玩。三人准备玩一个名叫“人体炸弹”的项目,工作人员向他们简单讲解了下玩法:场地有一个高大的气垫,站在高处的人用力蹦,另一端躺在低处的人就会被弹入旁边的海洋球池中。

琪琪躺了上去,小鲁和小王到上面去跳。但琪琪被弹起的时候,头朝下猛地摔进了海洋球池内,当场动弹不得。小鲁说,琪琪当时就说她胸部以下都没有知觉了。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琪琪在重症监控室躺了三天后转到普通病房,然而现在胸部以下仍然没有知觉,医生的诊断结果是“完全性截瘫”。

琪琪表哥称,除进场时签署一张安全须知协议书外,现场并无安全提示、注意事项或者教学视频。

延伸阅读:

蹦床时如何保证安全?

自打蹦床“火”起来后,因玩蹦床受伤的新闻也跟着“火”了。据《楚天都市报》报道,23岁的齐先生从蹦床上以游泳姿势向海绵池跳下,再没能站起,诊断结果显示,齐先生的第四节颈椎粉碎性骨折,可能会面临高位截瘫。

无论大人小孩,在玩蹦床时,稍有不慎就会“惹祸上身”。

如何在享受蹦床的同时保证安全?

从事健身行业多年的张教练给出了相关提醒:“进入场馆蹦床前必须先热身,不能单脚跳,不能练空翻,不能连续跳两个床面,不要两人同时在蹦床上跳跃,不要在床区追逐打闹。”他特别强调,严禁以跳水姿势跳入海绵池,“一旦出现头朝下的情况,就来不及缓冲,很危险。”

对于带着孩子去玩蹦床的家长,张教练也给出了四个建议。

一要及时检查蹦床表面有无脱丝、脱线,发现以上问题,要通知工作人员立即更换;二是尽量让孩子在蹦床中间玩耍,以防碰到蹦床边沿;三是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服,容易感冒,同时记得摘掉孩子身上的手镯、项链等配饰,以免刮伤孩子;四是陪同孩子玩耍时,千万不要低头“抠手机”,防止因看护不周而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