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6日00时54分在北京门头沟区(北纬40.04度,东经115.95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北京门头沟地震怎么回事 北京门头沟地震严重吗有人受伤吗

地震发生后,北京市地震局官方微博连发数条微博,对此次地震做了通报和释疑,表示此次地震属于正常地震活动,请广大市民和网友安心:

02:15更新

根据网络资料搜集,全市15个区有震感报告,目前平谷区尚未收到有感报告,全市普遍有感。

02:19更新

1970年以来,震中20千米范围内发生M≥3.0地震2次,分别是1985年11月21日北京市门头沟区4.2级地震(距离约11.1千米)、1997年10月29日北京市海淀区3.3级地震(距离约11.9千米)。

02:24更新

北京市强震台网记录结果显示:本次地震仪器烈度最大的台站是门头沟区雁翅镇雁翅台强震台,距震中11km, 仪器烈度为III度。

III度范围:门头沟区雁翅镇;

II度范围:门头沟区斋堂镇,门头沟区雁翅镇,房山区大安山乡,海淀区西北旺镇,海淀区苏家坨镇,昌平区回龙观镇,昌平区马池口镇,昌平区流村镇,昌平区北七家镇,房山区霞云岭乡,延庆区井庄镇。

一般情况下,人的感觉为:III度:室内少数静止的人有感觉;II度:室内个别静止的人有感觉。

北京门头沟地震怎么回事 北京门头沟地震严重吗有人受伤吗

02:28更新

地震发生后北京市地震局迅速派出以副局长带队的现场工作队,已于1点45分派出第一批,于2时05分派出第二批,共8人赶赴震中。目前第一队已到达永定镇。

02:38更新

历史上,该地区自1970年以来,也发生过类似地震2次,此次地震属于正常地震活动,请广大网友安心。

03:08更新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和北京地震台网震源机制解显示,北京门头沟区3.6级地震,该地震走滑型破裂为主,距离其最近的活动断层12公里(南口山前断裂),该断裂近期的地震活动没有明显增强,根据历史地震活动统计,原震区近几日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03:17更新

现场工作队信息持续报道:

01:45,第一队出发。

2:09 途经中国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路16号,沿途未见异常

02:10 第二组队伍出发赶赴现场。

02:13 途经门头沟医院,未见异常。

02:18 途经门头沟区,无异常。

02:22 途经中国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大街1号,无人员聚集,无房屋破坏。

02:24 途经龙泉务村无震害无人员聚集。

02:26 途经中国北京市门头沟区S209(石担路) 未见异常。

02:30 灾评一组距离震中11公里,沿途无震害,无人员聚集。02:36灾评一组距离震中6公里,沿途无震害,无人员聚集。

02:36 途经门头沟应急局消防都已随队前往。

02:45 第一队已到达门震中附近的门头沟炭厂村,现场无异常状况。

02:49 与房山地震局和应急局汇合。

02:51 个别村民反映震感强烈。

02:53 无人员聚集,无震害。

02:55 抵达中国北京市门头沟区X003(上苇甸路),灾评组第二队距震中5公里,途中道路畅通,没有山体落石。

03:00 现场视频连线,震中附近无异常。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