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20全国高校5月开学时间表已出!哪些省份5月开学?近日,山东、辽宁、天津等多省份陆续明确高校计划开学时间,全国多地高校将在5月开学。

山东高校开学时间确定

山东教育厅发布通知,山东省内开学条件核验合格的高等学校,高校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自5月16日起开学返校。其他年级学生开学返校时间,会根据各地疫情的形势研判确定。

2020全国高校开学最新时间表公布 2020全国各省市明确开学时间一览

天津高校毕业年级5月6日开学,其他年级5月15日开学

5月6日,天津高校首批毕业年级学生已经陆续返校开学。其他非毕业年级的学生自5月15日起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情况选择开学。5月6日,各高校在天津站设立了高校接站点,来接送不少外地返回天津的学生,并且在各自学校登机口核验登记,并由校车统一接送到学校,许多多日未见的同窗好友隔着口罩热络地打着招呼,场面非常温馨。

开学后如何防聚集性疫情?国家卫健委:做好这三点

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随着疫情逐渐向好,各地复产复工复学也逐渐列入到议事日程。学校是人群聚集的场所,复学以后要特别关注防范可能发生的输入疫情给学校带来的风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主要包括几个方面:

一是要建立学校、卫生、教育和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人对人的协作机制。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的要求,强化学校环境卫生消毒,保障学生就餐食堂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要加强健康监测,让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全国各地开学时间表信息汇总

福建

5月20日起,高校可以安排非毕业年级错峰返校复学

重庆:

5月11日起,“一校一策”, 达到条件的高校可安排,毕业年级(含高职和本、硕、博)医学专业、医学类院校和有科研任务的师生第一批开学复课,其余批次有关年级开学复课时间由各高校统筹安排

四川:

5月6日起,毕业年级、医学类、有科研要求的学生可先返校开学,各高校具体开学时间将由各校自行发布

吉林:

5月11日起有返校实际需求的毕业年级学生和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首批开学,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在备案后提前两周通知学生。

海南:

5月9日高等院校可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一周后,可安排其他年级学生分批错峰返校。

安徽:

5月6日起,符合要求的高校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第一批学生返校后1-2周,由各高校根据首批学生返校情况,自行评估确定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日期。

内蒙古:

5月7日起,高校毕业年级(含高职和本、硕、博)及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输人风险较大地区生源的高校,先行错峰开学复课,5月13日起,经评估达到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标准的高等院校

上海:

4月27日起高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根据自身疫情防控情况,学校确定其他年级于5月6日起分批次返校。

河南:

4月25日起为全省高校返校复学起始时间,达到条件的高校毕业年级和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优先返校,其他年级自5月6日起陆续有序返校。

广东:

5月11日后,具备条件的大专院校可安排毕业班学生返校。5月18日后,大专院校其他年级等可根据生源特点、疫情防控情况、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贵州:

4月21日后,本科高校(含研究生)高职、中职学 本科高校(含研究生)和高职院校非毕业年级分批开学,5月中旬后视情况再确定开学时间

江西:

4月23日起,高校毕业年级学生和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开学,其他年级学生从5月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浙江:

全省高校从4月26日起至5月10日陆续开学

陕西:

4月27日起,各高校毕业年级(含高职和本、硕、博) 陕西医学专业、医学类院校和有科研任务的学生错时错峰返校,5月6日后,毕业年级以外的其他年级(含高职和本、硕、博)学生错峰返校。

云南:

5月6日起毕业年级可以开学,5月11日起非毕业年级可以开学;达不到开学要求的,暂缓开学。

宁夏:

4月20日前,普通本科学校毕业年级有序返校

广西:

4月14日起高校医学专业和医学类院校、高校毕业年级有序开学,4月21日起高校其他年级有序开学

江苏:

高校以4月13日开学起始时间准备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经批准后由学校发布

天津:

5月上旬或中旬,全市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毕业年级分专业、分批次有序复课开学,非毕业年级开学时间另行安排

甘肃:

高校毕业年级可安排4月13日返校,整体开学可按4月20日准备

新疆:

区属高校4月8日开始分批错峰陆续开学

青海:

省内12所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4月1日起按照“ 一校-一策”原则,以学生所在省份、院系、年级为主要参考指标,分学校、分生源地、分专业、分年级组织学生错时错峰有序返校。

截至5月7日统计结果,具体以各省教育部门及高校发布为准

来源:腾讯新闻、中公教育、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