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为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新修订的《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号召市民共筑文明新风尚,4月29日起,美团点评集团积极响应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管理新规,发起文明宣导活动,倡议市民遵守新规“”黄牌“”上路,文明停放非机动车。

微信图片_20200430130550

据了解,自2020年5月10日起,福州市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等四城区三环路(含)内以及马尾区罗星街道和马尾镇的所有道路和公共场所,禁止停放未悬挂黄色号牌的电动自行车。

广大市民在道路两侧及公共场所停放电动自行车时,应当在城管部门施划的电动自行车停放线框内(一般为白色线框)有序停放。不规范停放的,城管部门将予以搬离暂扣各区政府指定的停车场。

为了让市民更及时、清晰了解此次电动车管理新规,美团点评集团创新宣导方式,联合美团上千家商户,向福州美团外卖用户派发5万张垫餐纸。通过这一举措,方便市民用餐的同时了解福州市电动自行车新规,共同助力文明榕城创建。

美团点评集团旗下美团单车在积极响应主管单位号召的同时,倡导单车用户“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积极践行“无差别摆车”,倡导行业共治,进一步提升整体共享单车行业精细化运维和停车秩序管理水平。福州有着良好的骑行环境,也有着多元化的出行场景,美团点评也将不断通过技术革新,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福州市城管委表示:借助互联网线上线下平台,更好的普及电动车新规,扩大普通市民的知晓度,作为主管单位我们也鼓励更多企业加入到宣传的队伍中。

美团点评福州负责人表示,新规的出台有利于城市文明秩序的进一步提升,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宣导活动让大家方便用餐同时了解新规,号召大家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文明停放机动车的同时携手共建文明榕城。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