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哈尔滨本土疫情传播链还在进一步延长。今天据黑龙江卫健委通报,2020年4月20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6例(哈尔滨6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大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哈尔滨4例、牡丹江2例)。

截至目前,哈尔滨这一波本土疫情,已有48名确诊病例,其中哈尔滨46例,辽宁抚顺1例,内蒙古鄂温克1例。另外,哈尔滨还报告了无症状感染者23人。

哈尔滨两医院排查4106人,内蒙古确诊患者连续三天到火车站工作,疑似源头韩某还去过上海……这些情况,都令人担忧。

哈尔滨两医院排查4106人

距离哈尔滨300多公里外的齐齐哈尔市,昨天发布了一则排查通告。据齐齐哈尔新闻网,这则题为《我市开展重点人群专项排查》的报道提到:“通过哈医大一院、哈尔滨市二院向我市推送住院患者信息进行排查。4月18日晚收到省指挥部发来的哈医大一院和哈尔滨市二院排查名单后,我市立即行动。在4106人名单中迅速筛查出我市人员167人,同时将整体名单交与县区,要求对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全部进行核酸及抗体检测。”

这则通告透露:哈医大一院和哈尔滨市二院的排查名单,共有多达4106人!

内蒙古确诊患者连续三天去火车站工作

内蒙古鄂温克旗今天通报了昨日由哈尔滨传入确诊患者详情。确诊患者韦某某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确诊病例陈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据鄂温克旗通报的韦某某活动轨迹,韦某某4月1日至4月10日在哈医大一院住院,4月10日从哈尔滨乘火车回到呼伦贝尔市,4月11日达到牙克石站,回到大雁镇家中。

值得注意的是,韦某某在4月13日,4月14日,4月15日连续三天到大雁镇火车站工作。4月13日,韦某某还曾到牙克石市人民医院复印病历。

哈尔滨疑似源头韩某还曾去过上海

梳理此次疫情哈尔滨感染者关系图,一名从美国返回的归国人员韩某,被怀疑指向为引发疫情的源头,多次引发网友争议。央视昨天独家专访哈尔滨市疾病控制中心负责韩某流动轨迹调查人员,解密韩某归国后的足迹。

据哈尔滨市疾病控制中心李玺琨介绍,韩某,女,22岁,是美国纽约大学研究生二年级学生,3月18日经美国纽约经香港、北京、中转至哈尔滨;3月19日下午18时落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落地之后,公安包括相关人员对她进行了检测和登记,以社区用手递手的方式到她的家中,就是道里区富丽江湾小区进行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没有外出。

据哈尔滨的防疫政策,在韩某回国时,国内只要求对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因此韩某居家隔离,并不违规。

3月31日,韩某由社区带至道里区人民医院进行核酸和抗体的检测,4月3日反馈为阴性,随即就解除了隔离。此后两天,她有跟家人外出的聚餐史。

4月5日,由父亲开车送至太平国际机场到上海做了一个手术,在上海待了3天,4月8号返回哈尔滨。

东北多地对来自哈尔滨人员严格管控

在哈尔滨疫情暴发后,东北多地都重新出台了对来自哈尔滨人员的严格管控制度。

沈阳政府网昨天发布《关于进一步严防省外疫情输入的通告》(第14号),提出:

4月1日以来,有哈尔滨市、牡丹江市旅居史的来(返)沈人员,须主动向街道、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核酸检测。自哈尔滨市、牡丹江市返沈的我市居民,须单独居家隔离观察14天,如不具备条件须到属地指定宾馆集中隔离,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

内蒙古鄂温克旗昨天发布《鄂温克族自治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75号),提出:

自4月20日起,对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绥芬河市等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旗的人员一律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所发生费用由个人承担,隔离期间请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方面工作。近期计划由黑龙江省返抵我旗的人员,建议暂缓行程安排,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如因特殊情况须返抵我旗的人员,须提供抵达我旗前7天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

4月19日,吉林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宣布措施如下:

4月1日以来,有哈尔滨市、牡丹江市旅居经历的来(返)长人员,须主动向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报告。即日(4月19日)起,自哈尔滨市、牡丹江市来(返)长的人员,需要进行14天的单独居家或集中隔离,期间需进行三次核酸检测。相关费用自理。同时,长春市所有住宿单位(含洗浴场所),对住宿人员要询问哈尔滨市、牡丹江市旅居史,并由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健康证明,否则进行集中隔离。机关、企事业单位对于哈尔滨市、牡丹江市来(返)长的人员,要进行登记报告,进行14天的单独居家或集中隔离,期间需进行三次核酸检测。

疫情仍在扩散,必须加强警惕!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哈尔滨1传71源头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