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4月2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最新消息,原阳县委作出决定,对在盛和府建筑工地“4·18”压埋窒息事故中负有监管责任的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安和安全股股长王建刚予以免职。同时,原阳县委对县城管局(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学义启动问责程序,待该案查结后,将依据最终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河南原阳4男童被埋身亡追踪:住建局长被免职,问责城管局长

4月19日,死者刘某的父亲指着不远处的土地和挖掘机,他的儿子和侄子就被埋在那里。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4月18日下午5时30分至晚10时40分,河南新乡市原阳县盛和府小区堆放的土方中,陆续发现4名男童尸体。

4月19日,上游新闻以《河南原阳被埋男童家长:坑深6米,3孩童遗体损毁严重》、《河南原阳4男童被埋身亡:新乡市成立调查组,警方刑事立案,城管局将接受调查》为题报道了此事。

河南原阳4男童被埋身亡追踪:住建局长被免职,问责城管局长

4月19日,工地周围的铁皮护栏有一大块缺口,村民说,孩子可能就从这里进去的。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目前,盛和府小区项目已经停工。

上游新闻记者此前调查发现,该项目的施工许可手续还未审批通过,住建部门已经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事发前,涉事项目依旧在照常施工,没有任何部门监管。

上游新闻记者从原阳县相关部门获悉,4月18日下午,盛和府建筑工地自卸车倾倒土方时,将在工地玩耍的4名儿童压埋,致其不幸死亡。4月19日,公安机关依法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8名开发及施工人员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目前,由当地政法、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迅速开展全面调查。初步查明,该工地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属无证非法施工,涉事车辆为向后倾翻型后八轮自卸车,系违规作业。

河南原阳4男童被埋身亡追踪:住建局长被免职,问责城管局长

4月19日夜,死者刘某的父亲蹲在事发工地旁抽着烟, 身后是他死去的儿子和侄子。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摄影

4月21日,当地政府给死者家属送去了慰问品。

四名死者家属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多不认识字,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如果不给死去的孩子做尸检,便无法查实孩子的死因。“我们只希望政府能查清楚我孩子的死因。”同时家属还希望严惩涉案人员及相关部门、企业,赔偿孩子死亡补偿金、给孩子找到公墓妥善安葬。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