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人民网荆州4月13日电 4月10日,湖北省荆州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及广大职工积极消费助推荆州经济发展的通知》。

通知明确提出,今年,各地各产业工会要按照《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 支管理实施细则》(鄂工发〔2018〕6 号)和《湖北省总工 会关于调整基层工会职工集体福利标准的通知》(鄂工发 〔2019〕1 号)文件精神,指导各基层工会将全年可发放每 人不超过1700元(经费充足的企业单位工会每人不超过2000 元)的法定节日慰问品,提前在 6月 30 日之前发放。今年已 发或已提前发放的节日慰问品不重复发放。发放慰问品时可根据需要采取提货券等灵活便捷的方式,但不得发放现金或购物卡。

深入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助推全面迈入小康”活动,基层工会在鄂工发[2018]6号文件规定的职工集体福利支出限额标准外,今年可按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集中采购荆州市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发放给工会会员或职工。根据鄂工发〔2020〕7 号文件精神,采购爱心消费扶贫 物资(即每人不超过 500 元的标准)经费不足的基层工会, 可依照《工会法》相关规定,向本单位行政申请补助。同时,各县市区总工会可结合实际给予基层工会(重点是基层一线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工会)适当资金补助。支持基层工会为会员购买荆州旅游年票,助推荆州市旅游消费市场复苏。各级工会要积极引导职工自主消费,带动身边群众增强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各项疫情防控指令和纪律规定,准确执行《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确保工会经费使用合法合规。

湖北荆州提前发放全年慰问品怎么回事 湖北荆州都发了哪些慰问品

荆州市总工会文件截图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