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北京市有哪些举措?4月9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北京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正像大家前期了解到的,北京作为首都,其承载的特殊功能和影响,使我们在疫情防控中需要采取更加从严从实的措施。这既包括目前的一级响应机制没有调整,也包括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同时也包括在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情况下,针对境外疫情暴发式上升态势,所采取的入境人员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全面做核酸监测的“双全”严格措施。通过实施上述措施,实现关口前移、预防为主、闭环管理,力争做到防控工作百密无疏。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意味着大家心中防控的“弦”不能松,在疫情防控中已经形成的好习惯必须坚持,各类防控措施必须遵守,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会、不聚餐必须延续,公勺、公筷、分餐制及在公共场所保持1米线距离需要继续。同时,有效的防控还需要我们根据境内外疫情发展变化,及时研判形势,适时科学有效调整防控策略。总之,只有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只有大家持续共同努力,战“疫”决胜之日才能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