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3月31日,支援湖北的李兰娟院士团队返回杭州,其丈夫郑树森院士来到机场接机。

李兰娟返杭丈夫郑树森院士接机令人感动 李兰娟返杭照片曝光

李兰娟返杭丈夫郑树森院士接机令人感动 李兰娟返杭照片曝光

潇潇春雨中,郑树森院士打着伞穿过人海,走到李兰娟院士面前紧紧牵住她的手。据李兰娟院士助理邹女士透露,郑树森院士来机场接机,并未事先通知李兰娟院士:“要给她一个惊喜”。

网友评论:

李兰娟返杭丈夫郑树森院士接机令人感动 李兰娟返杭照片曝光

郑树森个人资料

郑树森,1950年1月出生于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肝胆外科、肝移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浙江大学外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肝胆胰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卫生部多器官联合移植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

1973年郑树森从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86年获得浙江医科大学硕士学位;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7年当选为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郑树森主从从事器官移植和肝胆胰外科领域研究,在国际上首次提出肝癌肝移植受者选择的“杭州标准”及移植后乙肝复发防治新方案。

人物经历

1973年,郑树森从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

1986年,郑树森从浙江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获得硕士学位。

2001年,郑树森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2009年,郑树森作为中国专家参与世界胃肠病组织全球“肝癌诊治指南”的制定。

2017年,郑树森当选为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李兰娟返杭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