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3月31日17:00,西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当前西昌森林火灾的最新情况及19位牺牲人员的相关信息。

通报显示,截至3月31日16时,西昌森林火灾过火面积1000余公顷,毁坏面积为80余公顷。目前,泸山正面已无明火,但由于下午气温持续升高,风力增加,辖区内出现多个烟点,存在复燃风险,全线均有专业打火队和民兵队伍把守。

火情为何发展如此迅速?通报指出,3月以来,西昌进入干风季节,晴热天气异常,已连续20日无任何降雨,湿度仅为5%-10%。特别是3月下旬以来已连续4天高温天气。

30日最高气温达到31.2℃,风力7-8级,本次起火点初步判定为大营农场柳树桩,沿经久、马道、泸山后山猛烈扩散,后因风向多变,火情扩散迅速,并伴多处飞火,造成多处多线速燃态势。

同时会上也对救火牺牲及受伤英雄的情况进行了通报:目前,3名重伤人员正在医院接收治疗,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19具牺牲人员遗体已于31日14时30分全部护送至西昌市殡仪馆。西昌市已按照一名牺牲人员一个服务小组的要求成立了专门工作组,抽调了医护和心理辅导人员组成服务小组为牺牲人员家属提供全方位服务。相关单位已为19名牺牲的救火英雄启动烈士申报程序。后续优抚政策正在制定中。

另据四川日报消息,西昌森林火灾牺牲的19人名单也已公布,请记住他们的名字:

西昌森林火灾牺牲英雄名单公布!西昌森林火灾为什么会致19人牺牲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