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专家:病毒在中国无重大突变

现阶段,对于新冠病毒、疫苗、有效的临床药物,中国的科研攻关进展如何?今晚的《新闻1+1》节目中,白岩松对话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解读公众关心的科研攻关问题。

谈到新冠病毒的变异,周琪表示,病毒需要存活下来,所以变异是病毒发展过程中必然发生的事情,到现在全球已经有很多文章在描述病毒发生变异的情况。但从中国的情况来看,病毒变异发生得并不显著。

我们从1月11日发现病毒,测了全序列之后,到今天依然没有发现有重大的突变发生,跟国际上其他国家发现的情况是不太一样的。

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个人资料

周琪,1970年4月出生,黑龙江哈尔滨人,干细胞和发育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所长 ,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是中国侨界杰出人物。 1987年周琪考入东北农业大学,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7年进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前往法国国家农业研究中心分子发育生物学部,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 ;2002年从法国留学归国后加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担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年担任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1年担任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3年入选万人计划第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14年被推选为国际干细胞组织主席;201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6年出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兼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  ,同年当选第五届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 ;2017年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2018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2018年8月当选第十届中国侨联副主席(兼职)。 周琪主要从事细胞重编程机制和命运调控、干细胞多能性获得与维持等研究工作,并致力于推动再生医学和干细胞的转化应用  。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