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截止到目前,全国34个省市区中,已经有6个省市明确开学时间点,下面就和大家做个基本的介绍。

一、青海

青海至今是全国开学时间最早的省份,提出3月9-13日高中和中职学校的学生陆续开学,3月16-20日初中开学。

青海是全国疫情最轻的省份之一,到最早开学日——3月9日,算0增长记录为33天,清零记录为16天。

2020全国中小学生什么时候正式开学?2020各省开学时间表最新汇总一览(3)

二、贵州

贵州是第一个确定开学时间的省份,提出3月16日,高三和初三的学生先开学。

贵州2月16日起实现病例0增长,至开学日——3月16日,0增长记录可计为30天。

2020全国中小学生什么时候正式开学?2020各省开学时间表最新汇总一览(3)

三、西藏

西藏称3月20日前不开学,暂定开学时间为3月下旬。

西藏是全国疫情最轻的省份,也是最早清零的省份,之所以不急着开学,当地教育厅做出解释,称因防疫条件准备不到位,因此不开学。

四、台湾

台湾2月25日大部分学校已开学,但紧接着又是228纪念日,再加上周六周日,又放假三天。

今天台湾仍有新增确诊病例,虽然学生已开学,但请假者过万。但台湾师生全天带口罩,学校防疫工作做得不错。

五、香港

香港将开学时间从3月16日再次推迟到4月20日。香港最近几天尚有新增病例出现。而今天距离4月20日,还有47天,相信香港疫情到那时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以上五省是比较早的明确开学时间的,虽然时间有早有晚,但首要开学条件均满足“疫情得到基本控制”这一条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