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3月10日,@温州交警 通报了一则有趣的交通事故:女儿报警爸爸开车撞了妈妈的车。

女儿报警爸爸开车撞了妈妈的车怎么回事?小货车追尾奥迪事件始末

视频中,一辆小货车撞上了正在等红绿灯的白色奥迪。女儿随即报警:后面那辆车是我爸爸,前面开车的是我妈妈,我是司机的女儿,然后追尾……

经了解,夫妻俩下班后一同回家,妻子等红灯时丈夫刹车不及时,直接撞上妻子的车。交警现场开具责任认定书,判定丈夫为全责。

有网友调侃:负全责就完了?回家还得挨抽

还有网友说:开的车就可以看出家庭地位了。

多知多一点

夫妻二人各自买的汽车如果相撞,交强险是可以赔付的,但商业险中的第三者责任险往往会拒赔。

因为商业第三者责任险把“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所有或代管的财产的损失和被保险机动车本车驾驶人及其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所有或代管的财产的损失”列为不负责赔偿范围。

中国保监会的车险合同范本,机动车商业保险基本条款第5条规定:被保险机动车造成下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不论在法律上是否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赔偿责任,保险人均不负责赔偿:

(一)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所有或代管的财产的损失;

(二)被保险机动车本车驾驶人及其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所有或代管的财产的损失;

(三)被保险机动车本车上其他人员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保险中划分家庭成员的标准是看“经济是否独立”,而不看血缘关系。经济不独立的则视为家庭成员,分立门户、经济独立的则视为第三者。如是兄弟姐妹,没有分家立业前不算第三者,不能享受第三者责任条款的保障;但是一旦分家立业,自己成为一个独立的经济主体,就是完全意义上的第三者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女儿报警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