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光明日报 3月11日消息,近日,钟南山院士团队叶枫课题组在《医学病毒学杂志》在线发表论文,初次描述了IgM-IgG联合抗体检测试剂的研发,以及在新冠病毒感染性疾病临床诊断中的应用。

据介绍,该检测试剂滴血可验,约15分钟就能出结果,大大缩短了检测的时间(病毒核酸RT-PCR检测需要3-4小时出结果)。多中心的临床标本检测评价证实,该检测试剂临床检测的敏感性高达88.66%,检测特异性为90.63%;IgM-IgG联合抗体检测的敏感性远高于IgM或IgG单抗体检测。另外,该抗体检测试剂采用指尖血与静脉血检测结果作对比,发现两者检测的一致性基本吻合,提示这一联合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可用作即时检测,可在床旁用指尖采血方式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