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骗了170万元!

  90后小伙冒充“老教授” 与八旬老太“谈恋爱”

记者10日从广州市番禺区检察院了解到,近日,该院办理了一起诈骗案件,批捕了犯罪嫌疑人高某。

案件被害人是居住在广州番禺、年近八旬的女性宋某。她于2018年通过电视广告购买保健品时认识了犯罪嫌疑人高某(22岁,甘肃人,小学文化)。

高某当时任职于某电视购物公司,却自称是北京同仁堂的医师,其通过电话向宋某宣传出售产品时,发现宋某购买力比较强,出手阔绰。于是,高某离职前盗取了宋某的联系资料,其后高某自称是北京同仁堂的老教授“纪某某”,刻意模仿老者的语速说话,与宋某通过电话微信聊天保持联系,并与其确立了恋爱关系。

2019年10月,高某声称自己儿子在美国打架需要卖掉北京的房子请律师。宋某表示愿意主动出借100万元人民币。随后其按照高某的指示前去银行办理了银行卡,存入100万元人民币,并将银行卡及密码寄给了高某。高某收到银行卡后大肆挥霍,一周后又向宋某声称还需要钱。宋某遂又向该银行卡转账70万元人民币。

后来,宋某计划装修房子与该名“老教授”结婚,但在宋某急用钱时却发现高某无法联系上。朋友得知此事后将宋某购买的药拿去检测,发现宋某被骗。于是,宋某向公安机关报警,高某被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高某虚构身份、编造虚假事由,诈骗被害人170万元人民币,用于挥霍和赌博等,涉嫌构成诈骗罪。目前,高某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羊城晚报记者董柳 通讯员崔杰锋报道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