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优信员工减薪 CTO离职 优信回应:感谢员工理解

优信员工减薪 CTO离职 优信回应:感谢员工理解

原标题:优信员工减薪,又一高管离职,并做架构调整

据36氪报道,优信CTO邱慧已经于年后发表内部信宣布离开。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六年前,26岁的邱慧加入优信担任CTO,参与孵化优信二手车、优信新车等产品,此前她曾任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腾讯和360。

优信内部人士称,邱慧在公司颇得创始人戴琨信任。

对此,优信回应称,邱慧离职后,仍然为优信集团顾问。

此外,多名内部员工对36氪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自优信将助贷金融业务剥离出去后,优信内部偏金融业务的管理层离职较多。

不止一位员工向36氪透露,年后他们将面临薪水下调。

其中针对与业务有直接关联的岗位采取“有基本保障”的休假,在休假期间,公司提供符合工作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基本工资,有知情人士称,这一部分将占到20%的比例。

而针对其他工作岗位,则采用疫情期间的短期降薪。几乎从底层员工到高管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降薪从20%到40%不等。

这些调整的内部建议时间为今年2月15日开始生效,暂实行至今年5月31日。

除此之外,内部人士称,优信还下调了员工的公积金。

优信员工减薪 CTO离职 优信回应:感谢员工理解

优信员工减薪 CTO离职 优信回应:感谢员工理解

对此,优信回应称,为了应对冲击,度过难关,优信对部分员工薪金进行了暂时性短期调整,对一些岗位采取灵活用工方式,“取得了绝大多数员工支持和理解,优信管理层感谢员工的理解与付出,并以身作则,率先降薪”。

另据36氪了解,今年春节后,优信曾进行过一轮架构调整,具体包括:张志天出任集团COO向戴琨汇报;原车源管理中心升级为供应商管理中心,由张建利出任中心总经理,向张志天汇报。

张志天曾为优信二手车交易管理中心总经理,2012年加入公司,属于创始团队的重要成员。

而车源管理中心升级,则意味着优信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细分管理,围绕供应商建设生态,保证车源和交易。

优信员工减薪 CTO离职 优信回应:感谢员工理解

优信员工减薪 CTO离职 优信回应:感谢员工理解

此外,架构调整还包括:原销售管理中心及十六大分区、在线服务中心、交易管理中心、交付中心和会员部合并升级为客户营销服务中心,由陈光出任中心总经理,向张志天汇报;

原售后运营中心、客诉运营部合并为口碑运营中心并与物流管理中心、售后维修中心、车辆处置中心合并升级为运营保障中心,由COO张志天兼任总经理;

原人力资源中心、TPG组织管理部和新成立的文化与组织发展中心合并升级为新人力资源中心,由程蓓出任中心总经理,向戴琨汇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