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今日早些消息,渔护署于26日接获卫生署消息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者的狗需交予渔护署处理。渔护署人员同日傍晚到大坑一住所接走这条狗,随即送往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居留所,并从其口腔,鼻腔及肛门抽取样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测试。结果反应其口腔及鼻腔的样本在测试中呈弱阳性反应。但这条狗并无任何相关病征。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28日强调,无证据显示狗会传播新冠病毒给人。她呼吁养宠物的市民注意个人卫生。

陈肇始表示,这只狗会接受兽医的医学监察,并抽取样本化验,待测试结果呈阴性才会发还。

究竟宠物猫狗会不会染上新型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曾给出的答案是,“并无证据显示猫、狗等陪伴型动物或宠物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国兽医协会(American Veterinary Medical Association)网站信息显示,犬呼吸道冠状病毒(CRCoV)和犬冠状病毒(CCoV)会对犬类造成严重健康危害,而猫冠状病毒(FCoV)会对猫造成健康影响。

但是,犬冠状病毒仅限狗传狗,而猫冠状病毒也仅限于猫传猫,并未有感染人类以及猫狗之间交叉感染的案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