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在2月25日召开的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ICU主任李粤平表示:“在出院病例的随访中,发现复阳的病人是13人,对104个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现在全是阴性。而且这些患者里面,没有出现症状再次加重,就是它没有症状了。”

李粤平表示,虽然对病例的检测呈阳性,但从技术上很难区分是活病毒还是死病毒。从疗效上看,密切接触者检测也是阴性。因此,对于这种病毒的控制来说,现在还是有一定的办法。

此前,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蔡卫平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通过随访发现,在广州出院的病患中,也有少数出院后,肛拭子核酸检测转成阳性的病患。“有可能是出院者体内依然还有病毒或者是病毒基因片段,是否具有传染性还不能确定。新冠病毒是新的病原体,我们的认识还有一个完善过程。”

蔡卫平表示,必须强调的一点是,出院病患的随访过程同时加做了肺部影像检查,CT提示他们的肺部炎症在改善,还没有看到再加重的。这种现象不能算是复发。

李粤平也提到:“这个病毒是个新病毒,病人出院后仍然要进行隔离。我们的观察时间只有一个月,这个新病毒它会在肠道、下呼吸道待多久,其实我们现在要保持敬畏之心。”

对于目前的治愈出院患者,现已安排由各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病人接回后安排到另一家医院隔离14天,直到咽拭子和肛拭子连续两次阴性才能够回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厦门市办理出口退税超80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