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20年2月25日上午,国家调拨的4台ECMO设备由邮航包机紧急从南京飞抵武汉。根据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紧急从四川成都和吉宁长春分别调用2台ECMO设备,到南京统一集装后驰援武汉。

4台ECMO设备运抵武现场图曝光 ECMO设备是用来做什么的

ECMO机抵达武汉

为做好这批重要设备保障工作安全高效完成,武汉天河机场周密部署,安排业务骨干重点保障,值班经理现场监督,设备卸机后第一时间拖入邮政仓库,专人押运,现场交接装车,从开机仓门到设备装卸离开,整个装卸过程仅用时20分钟。

4台ECMO设备运抵武现场图曝光 ECMO设备是用来做什么的

机场卸货现场

"ECMO一响,黄金千万两",根据不完全的数据统计,目前我国共有400台左右的ECMO设备。ECMO的本质是一种改良的人工心肺机,最核心的部分是膜肺和血泵,分别起人工肺和人工心的作用,可以对重症心肺功能衰竭患者进行长时间心肺支持,为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赢得宝贵时间。ECMO是目前针对严重心肺功能衰竭最核心的支持手段,也誉称为重症患者的"最后救命稻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