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

据国资委新闻中心消息,中国生物已完成对部分康复者血浆的采集工作,开展新冠病毒特免血浆制品和特免球蛋白的制备。经过严格的血液生物安全性检测,病毒灭活,抗病毒活性检测等,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

首期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3名危重患者的新冠特免血浆治疗,目前连同后续医院治疗的危重病人超过了10人。临床反映,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实验室检测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上升,血氧饱和度、病毒载量等重点指标全面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

 捐献联系人电话被“打爆”

国务院国资委提供了3个爱心捐献联系人手机号码,呼吁康复病人积极献血。昨日,新京报记者尝试拨打电话,发现基本处于占线状态,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称,献血信息发布后,热线已经被“打爆”。

“询问的人很多,但真正能捐献的很少。”其中一位联系人告诉记者,其中部分来电者是外地人,询问能否捐献;部分武汉当地的痊愈者并不符合要求,有些提供不了出院证明。

 上海将对一例患者进行血浆治疗

2月14日,记者从上海市卫健委获悉,上海已准备针对新冠肺炎开展血浆疗法。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卢洪洲称,血浆疗法在没有明确特效药的情况下尤其有价值,希望通过临床经验获得疗效证据。

卢洪洲介绍,目前专家组正准备针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进行血浆治疗,“已经制订详细的方案,期待血浆疗法对重症患者,尤其是对危重症患者起到一定作用。”

此外,记者从上海市卫健委获悉,上海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治愈出院病例累计90例,其中6个人愿意捐献血浆帮助治疗及研究。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