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月17日,中国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响应机制流行病学组,在《中华流行病学杂志》发表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特征分析》的报告。

报告结果显示,截至2020年2月11日,中国内地共报告72 314例病例,其中确诊病例44 672例(61.8%),疑似病例16 186例(22.4%),临床诊断病例10 567例(14.6%),无症状感染者889例(1.2%)。在确诊病例中,大多数年龄在30~79岁(86.6%),湖北省(74.7%),轻/中症病例为主(80.9%)。

超三千名医护感染新冠病毒怎么回事?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原因是什么

报告还分析了医护人员感染情况,截至2月11日,共有3019名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包括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临床诊断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716名),其中5人死亡。可能存在非职业暴露造成的感染。对1 688名有病情严重程度的确诊病例进行分析,武汉有1 080例,占全国医务人员发病总数64.0%。另据预测,医务人员病例发病的高峰期可能出现在1月28日(图B)。

痛心回首,在每一场抗击传染病疫情的战斗中,医护人员总是冲在最前线,成为感染风险最高的人群,而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院内感染概率尤其高。据《经济观察网》的报道,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发表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团队的文章显示,截至1月28日,中南医院的138例病人中,41.3%可能通过院内感染发生,57例院内感染者中有40例为医护人员。

在这场新冠病毒的战役中,有些医护被感染后已治愈,还希望回到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有些再也回不来了,如梁武东、李文亮、林正斌、柳帆等,他们的生命永远留在了2020年初的抗疫战场上。

医护人员是专业救人者,他们的健康和生命却面临如此巨大的风险,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医护如此大面积感染呢?

来自武汉前线的医生表示,除了新型冠状病毒本身的传染性比较强,前期感染主要是因为信息不对称等原因造成的防护意识不足,后期感染是因为防护物资不足。

业界人士呼吁,疫情前线当前正面临关键的“总决战”,无论是疾病防控部门,还是医护人员自身,竭尽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是重中之重。

一些网友更在祝福出征湖北的两万多名医护安全、胜利归来的同时,向湖北抗疫部门嘱托:“口罩是捐的,防护服是捐的,都可以不还;但医护们是借的,一定要保障TA们的安全,把医护们健健康康的还回来!”令无数网友泪奔。

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现在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军队系统已经派出3.2万余名医务人员来支持湖北武汉,他们主要来自于呼吸、感染、重症等专业,还有一大批护理人员。针对武汉重症多的特点,投入的重症专业的医护力量是最强的,有1.1万重症专业医务人员负责重症的救治工作。这1.1万的重症医务人员已经接近全国重症医务人员资源的10%。

正如网友的呼吁,全国驰援湖北的3.2万医务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护,希望每一位逆行的医护都能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