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章然 方力 杨希林

今天(12月19日),早起上班的小伙伴,一定感受到了杭城令人冻掉鼻子的低温。一些小伙伴就不满嚷嚷:杭城已经这么冷,怎么还不下雪呀!

这不,山上已经有雪精灵们造访了。

真的,今天,杭州这些地方下雪了!

1、余杭径山寺下雪了

今天一早,小时新闻记者就被寒冷给击倒了。就在刚刚,记者在朋友圈刷到消息:杭州市余!杭!区!下!雪!了!

刚刚!杭州下雪了刚刚!杭州下雪了

据悉,第一位爆料的是径山童子湖的老板娘,她一发朋友圈后,立马就炸开了锅。不少朋友圈的里小伙伴都不敢相信,余杭的初雪就这么来了?

刚刚!杭州下雪了

(朋友圈截图)

随即,径山寺证实了这个消息。工作人员表示:“10点20分左右分开始下雪,持续了十几分钟,雪下挺大的,像鹅毛一般!”恭喜大家喜提今冬第一场初雪!

先来看看余杭的雪景:

刚刚!杭州下雪了

一下雪,径山寺就穿上了新装,宛若一幅幅水墨画美不胜收。(虽然雪花也就如头皮屑大小):

刚刚!杭州下雪了

今天径山寺不少游客,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初雪惊艳到了,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余杭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小时新闻记者,余杭径山寺今晨最低气温仅0.5℃,目前余杭王位山的监控点来看,也飘起了雨夹雪,预计下午起雨雪渐止。

刚刚!杭州下雪了

而根据余杭区气象局监测资料显示今天白天余杭西部山区出现雨夹雪,20日早晨最低气温2-4℃,有霜,山区0℃有薄冰。

下了雪,想堆雪人、打雪仗,想看见白白茫茫的一片?然而,读者们的希望估计要落空了。径山寺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山上没有积雪。

2、临安清凉峰喜提初雪

“昨天晚上11点还没开始下雪呢,估摸着是凌晨时分静悄悄的下了一场冻雨、小雪了。”清凉峰千顷塘保护区站长章叔岩说,早上6点多醒来,一开门,就看到一个被白雪覆盖的世界。“地上一层积雪,雪薄薄的不厚。”

最美的是雾凇,本来是已经干枯了的树枝、杂草,被晶莹的冰雪加持,幻化称了一个个精美动人的“雪牌艺术品”。

刚刚!杭州下雪了

深黄色茅草的边缘,疾风刮过的痕迹被莹莹冰雪留住。光秃秃的蒲公英,雪精灵在其顶端结出了一朵朵灿烂的冰花。一点点的深红色、翠绿色的植被,被冰雪封住了颜色,更添莹莹之感。

刚刚!杭州下雪了

自然界创造出的雪牌艺术品,总是让人感叹其鬼斧神工。

刚刚!杭州下雪了

清凉峰上的梅花鹿,章叔岩到是不担心它们,“梅花鹿秋季会换上长长的绒毛,应对冬天的严寒。比我们裹羽绒服可强多了。”

3、长兴五通山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雪

昨夜和今晨,除了清凉峰,湖州长兴五通山也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雪。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表示,截至目前,平原地区还没有监测到下雪。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全省普降小雨,气温大跳水。近24小时平均气温降温幅度浙中南大部7~9℃,其它4~6℃。

今天浙北北部阴有小雨,其中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雪,下午起雨雪渐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

未来五天全省多阴雨笼罩,明天早晨还要冷,大部最低3到5℃。22日我省雨水暂歇。23日夜里到25日有一次降水过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