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最近几天,“儿子深造出国20年杳无音讯,常州病危老母亲盼见儿子最后一面”的消息得到了广泛关注。

这位和亲人“失联20年”的北大博士后王永强究竟去了哪里?很多热心网友为了帮助他的母亲郭巧娣老人完成临终前见儿子一面的心愿,提供了很多王永强的相关信息。

最新消息是,王永强已经在美国找到了,但他拒绝与亲人相认。对此,家人表示:失望至极!

老母亲弥留之际

想见失散20年的小儿子

江苏常州市76岁的老人郭巧娣老人,已有二十年没有小儿子的消息,如今老人已在弥留之际,最大的心愿就是见见小儿子王永强。

北大博士后“失联20年”被找到,家人却失望至极

据了解,1969年生的王永强,在苏州大学研究生毕业后考取中科院物理博士、北大物理博士后,自1999年出国后,人就断了消息。

据介绍,王永强才出国前一直保持跟家里每月两通电话,还常常有书信往来。出国前,他还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妈妈,我因为工作的需要,带着夫人出国了,过两年回来看望你们。”

出国前,王永强的小舅舅还到北京跟他见了一面,也没有发现异常。但没想到一去20年,再也没有音信。

美国找到人

却拒绝与家人相认

经媒体报道后,网友们纷纷在网络上帮忙寻找王永强。

有网友在美国社交网络上发现,在亚特兰大工作生活的“WangYongqiang”各方面的信息资料,都与老人的儿子王永强高度吻合。

对此,老人的家人通过越洋电话给“Wang Yongqiang”留言,希望得到积极回应。

12月1日,这位亚特兰大的“Wang Yongqiang”终于有了回应。

王永强的小舅舅郭学武向记者表示,当地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与他取得联系,称他的亲戚在美国和王永强熟识。王永强请他向小舅舅郭学武转达了如下信息:希望家人不要再通过媒体寻找他。而对于是否会和母亲相见的问题,他只答复了七个字:“清官难断家务事。”

北大博士后“失联20年”被找到,家人却失望至极

王永强小舅舅郭学武的微信截图

郭学武和王永强的亲人们对此表示:失望至极。

网友评论

不知内情不能草率评价

#失联20年北大博士后被找到#上了热搜,网友们也议论纷纷。

多数网友都表示,因为不知道内情,不知道这个家发生过什么,所以不能盲目谴责王永强。

北大博士后“失联20年”被找到,家人却失望至极

但也有网友认为,不管怎么样,父母的养育之恩都不能忘记。

北大博士后“失联20年”被找到,家人却失望至极

也有热心网友出主意:不如找个人假冒他和他妈妈通个电话。

北大博士后“失联20年”被找到,家人却失望至极

不管怎样,希望事情能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