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受哔哩哔哩弹幕网一“网红”用户引导,一家错误设置价格的电商店家被大量恶意下单,最终导致店铺被关。11月7日下午,哔哩哔哩弹幕网官方微博针对此事回应称,已对涉事用户进行封号。

26元买4500斤脐橙事件始末 薅羊毛UP主被B站封号原因揭秘

哔哩哔哩弹幕网称,近日,网址收到大量用户反馈称,站内用户“路人A-”在看到天猫店家“果小云旗舰店”将26元4500克的脐橙误设置为4500斤的消息后,引导粉丝利用商家价格漏洞获利,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事件发生后,平台第一时间联系了用户本人核实上述情况,用户本人承认其错误行为,并就此事深刻反省并道歉,承诺将努力弥补自己的错误。“我们认为该用户应为自己言行所造成的社会影响负责,因此将封禁其站内账号,直至其妥善处理本次事件。我们也将监督其向店家郑重道歉,并协助其配合天猫平台处理此事。”

26元买4500斤脐橙事件始末 薅羊毛UP主被B站封号原因揭秘

此前,淘宝官方微博也曾发文回应此事。据介绍,事件起因系平台一名为“果小云旗舰店”的店铺操作失误,把26元4500克的脐橙,设为了4500斤。消息在一些平台传开后,店主遭受了较大损失。“淘宝平台了解到,这家店是店主凑钱开的,一家人的生活都指着它。但现在,这样一个错误让他们的生活陷入了不确定。在发现异常情况后,平台已经第一时间把这家店‘保护’起来,以避免更大损失。同时我们也和店主取得了联系。大家放心,我们会在法律、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减少各方损失。”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6日晚涉事哔哩哔哩用户“路人A-”曾在网站发文表示,导致卖家店铺被迫关闭,自己十分抱歉。“我个人愿意自掏腰包补偿卖家2万,用以止损。”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孔令晗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不搞“台独”就不必忧心忡忡!国防部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