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可见,娜基莉不会直接登陆我国陆地。但是,娜基莉将在温暖的南海中南部晃荡多天,饱吸能量和水汽,有可能加强到台风级甚至强台风级;云图可见,娜基莉范围庞大,北侧“尾巴”长达几千公里。因此,娜基莉会影响我国,不仅要刮中沙群岛、西沙群岛,台湾岛和海南岛都可能受娜基莉的影响。

24号台风娜基莉生成在哪登陆?台风娜基莉实时路径图24小时更新 2019台风最新消息(3)

在娜基莉缓慢靠近越南的同时,西伯利亚正有多股冷空气酝酿南下。其中,11月6-10日,一股“湿冷空气”将扫过新疆、陕甘宁、内蒙、山西、京津冀和东北,带来雨雪和稳健的降温;而从双十一起,强大的冷空气将横扫北方,带来强烈降温,有可能成为今年下半年的第一股寒潮。

官方预报显示,11月10日前后,京津冀和东北有一次明显雨雪,对缓解干燥有利

24号台风娜基莉生成在哪登陆?台风娜基莉实时路径图24小时更新 2019台风最新消息(3)

但是,不管是冷空气还是台风,都和南方旱区没有关系。这是因为,台风太南了,只影响台湾海南;冷空气又太北了,虽然第二股冷空气南方也可能降点温,但雨带只能影响北方和西南。因此,从河南山东一直到广东广西,都将持续少雨,干旱还将维持。尤其是广东广西福建,未来一星期可能滴雨不下,无雨区面积可能会超过新疆。因此,南方的朋友还是应该做好抗旱的长期准备,尤其是江苏安徽两省,虽然中旬可能会偶有小雨,但对抗旱作用不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