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上海宝山的徐先生经营了一家烧烤店。今年4月份,新店开业第一天,就来了一大群客人,坐得满满当当。按理说,来了这么多的客人,应该高兴才对,可是,这群人光是坐着,半天都不点餐,一看事情并不简单,徐先生赶忙报了警。近日,宝山法院审理了此案并作出判决,这霸座不点餐也是在犯罪。

事情的起因要从今年2月说起,被告人冯某和张某麟在宝山城区合伙经营了一家名为某门烧烤的 烧烤店。3月份,被害人徐先生也想开一家烧烤店,却被张某麟告知,不得开在宝山城区。于是,徐先生就在月浦镇某地租赁店铺,装修后于4月26日开张试营业,也取名某门烧烤。 得知这一情况后,冯某和张某麟心生芥蒂。

民警:“你们什么事请?菜点了吗?

店主徐先生:“他们坐在里面,自己的朋友一个也进不来了。”

店内人:“我点过了,他们没上(菜)呀。”

徐先生新店开业当天,冯某和张某麟就组织魏某等25人来到店里,冯某和张某麟对同行者说,到烧烤店不要动手就坐着,如被害人报警就点一串羊肉串。徐先生意识到遭遇了“软暴力”,立即报了警。而在民警处置期间,一众滋事者这时才开始点餐,并以自己是正常消费为由继续纠缠。

宝山法院法官谢斌:“采取占座位,不点菜,或者是很多人只点了一根羊肉串,这样一种很特殊的在饭店里面就餐的方式,干扰被害人正常经营,实际上就是为了打压竞争对手。”

宝山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中被告人冯某、张某麟为形成非法影响,雇佣、指使多人在公共场所进行滋扰、聚众造势,影响他人正常经营,情节恶劣。最终,冯某、张某麟被判犯寻衅滋事罪,处以有期徒刑9个月;另有13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至7个月,其余人员另案处理。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水稻+N”轮作 蹚出增收新“稻”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