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外界采访时表示,华为不仅5G领先世界,其6G技术也领先世界。这一发声再度引发国内同行赞扬。

对于6G的未来,任正非表示,估计十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但华为早已走在研发的路上。此前有报道称,华为已在加拿大渥太华成立了先进的技术研发中心。对此,华为加拿大研究策略与合作伙伴副总裁Song Zhang表示,华为5G已经很新,如今展望6G是所谓5G进化的一部分。

为了支持6G发展,任正非还表示,目前华为正在考虑打包5G技术,许可其他公司完整拿到公司的技术。对此举动,任正非称,转让技术不是华为前进的终结,而是为了获得资金以后更大踏步地向前进。在5G许可权被转让以后,华为会得到一部分钱,这部分钱会如同柴火一样,助力华为未来的科学研究烧得更旺。

当采访中被问到华为转让5G技术是表示愿意放弃领先地位,与大家一起公平竞争么,任正非表示,是这样。

华为不差钱

提到华为打包转让5G技术获取资金,我们不难联想到最近华为在境内首发60亿债券一事儿。

从华为公布的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来看,这家5G巨头近几年手握的货币资金均在千亿级别以上。2019年半年报显示,华为货币资金余额高达2500亿元。

但华为的研发向来是公司的“烧钱”主力军。

从研发成本来看,华为公布的合并利润报表显示,2016-2018年以及2019年1-6月,其研发费用分别为763.75亿、896.66亿、1014.75亿和565.97亿元,占到当年营业成本的24.63%、24.78%、23.08%和23.36%,远超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几乎是两者之和。对于6G研究,华为表示会增加15%的研发投入。

因此,或许出于继续加大研发的考虑,华为希望以5G变现来全力支持6G的发展。

金融界注意到,目前世界上多国已开始着手6G领域研究,诸如芬兰 、美国、韩国等,在持续研发的投入下,华为有望继续在6G领域创造5G神话。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