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自8月27日上海闵行店开业以来,美国会员制超市Costco多次上头条。先是开业当天被买到停业,之后消费者排队退卡又引起关注。

近日Costco又火了,这次是因为10000多瓶零售价1499元的飞天茅台。

目前

飞天茅台的市场零售价在2500元以上

普通消费者很难以1499元的价格买到

因此最近两天Costco又出现了排队的情况

Costco投放茅台怎么回事?Costco投放茅台价格多少钱

茅台:精准投放5吨茅台酒

“这一次,我们选择Costco做精准投放,就是看中了他们成熟的会员模式,这是减少黄牛干扰,让更多消费者有可靠、便捷的渠道买到茅台酒的一种尝试。”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Costco主打的招牌是低毛利率。上海首店开张被抢购的商品之一,便是售价1499元的茅台酒。这也成为Costco低毛利率的例证。

不过,Costco的平价茅台酒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茅台在Costco超市‘大火’的消息,引起了集团高层的关注,当即安排销售公司关注跟踪。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负责人迅速带队与Costco超市上海店对接协商,提出了茅台与Costco合作的想法。”贵州茅台上海省区负责人告诉“茅台时空”,这次决策拍板非常迅速,从集团高层到销售公司迅速达成共识。

据“茅台时空”披露,此次茅台酒销售公司委托第三方向Costco超市上海店提供了5吨的量,大概1万多瓶茅台酒,在中秋节前持续放量平抑价格,让上海本地消费者能以1499元/瓶的价格买到茅台酒。据透露,从最初接触酝酿,到茅台酒在Costco再度上市,此次决策执行只花了一周时间。

疯抢背后:终端售价的畸高

虽然茅台官方给500ml装的53度飞天茅台定的官方零售价是1499元,但由于货源紧张加上部分商家囤货,这款高档酱香白酒在经销商之间的流通价格早就超过了2000元,电商、超市等终端的零售价更高。

9月11日,有网络传言称,北京黄牛对茅台(500ml装的53度飞天茅台酒)的收购价从2650元跌至2100元,引发市场恐慌:茅台酒价短期是否见顶。

不过,一家杭州经销商直言这是假消息。该经销商说:“如果真的有2100元的茅台,让他给我运来一万吨。我们经销商都有群的,根本不是这个价格。” 据该经销商透露,目前飞天茅台在杭州地区的批价稳定在2600元以上,零售价往往超过3000元。

酒类自媒体“酒业家”的统计显示,目前飞天茅台在北京的批价(整箱的单价)为2600元左右,深圳2400元左右,南昌2500元左右,郑州2400元左右,成都2500元左右,广州2600元左右。

为平抑价格,茅台此前已经表态,将在中秋、国庆前夕向市场集中投放7400吨茅台酒,尽力满足消费者的过节需求。

Costco:没有“搭售”要求

综合“茅台时空”和中国基金报官微消息,Costco方面表示,对买茅台酒的消费者,他们没有任何“搭售”要求,只要是会员就可以每人购买一瓶,只买茅台酒也可以。

“外面确实有黄牛,大概有4拨人在收酒。我早中晚一直观察统计,黄牛收的大概不超过300瓶,也就是不到总量的10%。”茅台酒销售公司渠道部相关负责人说,这两天销售有序,没有出现负面状况,说明这个尝试,确实能满足普通消费者的购酒需求。

据介绍,此次放量于9月12日结束,茅台酒销售公司将总结研究此次与Costco超市的合作,形成一套完整的模式运作。

来源:澎湃新闻综合自“茅台时空”、中国基金报、21世纪经济报道、凤凰网、网友评论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