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正因为此,9月6-7日,海南、广东、福建、浙江(除舟山宁波)的降雨有望暂停,上海江苏以及舟山宁波在短暂的台风雨后,也有望出太阳。对饱受雨水之苦的东南沿海大部来说,玲玲可以算是一个好台风。

台风玲玲登陆登陆辽宁黄色预警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玲玲路径实时发布(3)

ECMWF对玲玲的路径集合分析,中气爱制作

但需要注意,玲玲强度高,进入东海后移动速度加快,会激起滔天巨浪,明天(9月5日)起,一定不能出海了;玲玲的外围环流会刮到舟山、上海、江苏和山东半岛沿海,上述几个地方可能会有台风雨。而玲玲本尊将在掠过韩国西部沿海后,飞速登陆朝鲜,中心可能经过朝鲜首都平壤,随后有可能进入我国东北。

台风玲玲登陆登陆辽宁黄色预警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玲玲路径实时发布(3)

中央气象台对玲玲的路径预报

正因为此,朝鲜、韩国将有狂风暴雨,我国东北也会有大风和暴雨。对朝鲜半岛来说,玲玲有可能造成不小的灾害,9月7-8日去朝鲜和韩国的朋友,可以考虑改期;而对东北来说,玲玲也是一个坏台风,因为下雨的地方并不缺雨。还请东北的朋友在9月8日前做好准备。

台风玲玲登陆登陆辽宁黄色预警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玲玲路径实时发布(3)

受玲玲影响,9月8日东北三省有大范围暴雨-大暴雨。来自NMC

台风玲玲登陆登陆辽宁黄色预警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玲玲路径实时发布(3)台风玲玲登陆登陆辽宁黄色预警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玲玲路径实时发布(3)

9月4日晚玲玲色调强化云图,中气爱制作

 明后天山东大雨局部暴雨

台风“玲玲”对我省的影响主要是海上大风和半岛东部地区的较强降雨。建议加强防范大风工作。

受其影响,预计6日夜间至7日夜间,北风,黄海中部和黄海北部10~12级阵风14级,渤海海峡和半岛地区7~8级阵风10级;渤海6~7级阵风8级。另外,6日夜间至7日白天,半岛地区有降雨,其中威海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江苏开启阴雨模式

太阳再次“流浪”,9月以来,江苏又开启了连阴雨的模式,全省只有淮北地区独得恩宠,根据数据显示沛县、丰县、西连岛分别享受了19.8小时、18.9小时、14.2小时的阳光。而淮河以南的地区几乎没看到太阳露面。4日5时-15时,我省苏南和沿江东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宜兴、溧阳、南通市区等11个县(区、市)的57个乡镇(街道)降水达到25毫米以上(占全省3.1%),其中6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50毫米,前三位分别是宜兴徐舍堰头80.8毫米、溧阳戴埠镇73.2毫米、宜兴徐舍镇62.2毫米。

未来三天淮河以南依旧是雨雨雨霸屏。4日夜间到5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苏南及江淮之间东部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全省东到东北风3-4级,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21~22℃,其它地区19℃左右,最高温度:全省28~29℃。

6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中苏南和沿海地区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22~23℃,其它地区20℃左右,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7~28℃,本省西北部地区30℃左右。

7日白天沿海地区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夜里全省多云到阴,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0~21℃,其它地区23℃左右,最高温度:全省28~29℃。

由于西太平洋多个热带系统的相互作用,“玲玲”的路径和强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大家注意最新的天气预报。

预计5日-6日南京阴有阵雨或雷雨,7日南京阴有时有阵雨。未来几天不仅下雨,气温还将回升。南京未来三天最高气温27℃到30℃,最低气温21℃到23℃。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21℃到28℃;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22℃到28℃;后天阴有时有阵雨,22℃到30℃

台风玲玲后天影响吉林

据目前资料分析,7-8日台风 “玲玲”将给我省带来较大风雨影响,我省中东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累积最大降水量可达100~140毫米,同时中部部分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

另外,5-6日受低空切变影响,我省东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记者从省专业气象台了解到,长春市区5日白天:多云,局部地方有雷阵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7℃。长春市区5日夜间:多云,局部地方有雷阵雨,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8℃。

5日白天,全省多云,通化、白山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长春东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南部、白山北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多云,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松原东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延边有阵雨或雷阵雨。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有阵雨或雷阵雨。

台风玲玲影响时间表 东北将现9月少见强降雨

6日下午到傍晚:浙江、上海、江苏需防范大风,舟山普陀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可能会有较多延误;

7日白天:山东半岛东部和辽宁东部降雨也会增多增强;

7日夜间到8日:东北中东部将自南向北出现暴雨-大暴雨,降雨强度是9月历史少见,风大雨疾,需要防范作物倒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