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台风玲玲回来了!9月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2019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9月3日晚上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将于5日下午到晚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增强。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玲玲北上影响福建 台风玲玲最新实时路径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一路北上,已开始影响福建部分海域。截至4日9时,福建莆田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2081名老弱妇幼人员已全部撤离。

“玲玲”3日晚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4日10时,“玲玲”位于距离台湾宜兰县东南方向约390公里处,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根据预报,4日-5日,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12级;台湾海峡风力6-7级,阵风8-9级;台风中心经过海域风力12-13级,阵风14-16级。

福建省防指要求,沿海各地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禁止渔船进入受台风影响的危险海域,莆田及以北沿海渔排撤离上岸的老弱妇幼人员要加强管控,确保安全。另外,中央气象台今日2时已经对第14号台风“剑鱼”停止编号。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3日晚上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 ,4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南方约39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玲玲北上影响福建 台风玲玲最新实时路径

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5日下午到晚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40-45米/秒)。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玲玲北上影响福建 台风玲玲最新实时路径

大风预报:4日8时至5日8时,南海中部和南部、北部湾、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岛东部沿海、东海南部将有6-7级大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的偏东海域、东海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10级,“玲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14-15级。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另外,今年第14号台风“剑鱼”已于3日下午在越南中部近海减弱为热带低压,尔后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位置,中央气象台4日02时对其停止编号。

虽然已停编,不过其影响还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