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新版人民币发行在即 新旧版人民币并行存在过渡期

新版人民币发行在即 新旧版人民币并行存在过渡期

原标题:新版人民币发行在即 银行机具已升级完毕

北京8月29日讯 记者李国辉报道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即将于8月30日发行,人民银行积极安排一定数量的2019年版人民币投放,做好各地2019年版人民币的调拨、供应工作,银行业金融机构安排好各网点2019年版人民币的供应。

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19年版人民币对旧版人民币的替代有一定过程,新旧版人民币并行存在一定时期的过渡期。如果某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当天的2019年版人民币已投放完毕,公众在该网点未兑换到2019年版人民币,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将及时登记好客户的预约需求。

同时,为做好新版人民币现金机具识别升级工作,人民银行已为机具企业开展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持平台,并积极引导机具企业和广大商户尽快升级。目前银行机具已全部升级完毕,非银行的社会商用机具因不具有行政强制性,是一种自愿行为,升级进度取决于商户与机具企业之间的合同约定,全面实现识别新版人民币还需一定时间。

“如果大家遇到不能识别新版人民币的社会商用机具,可以提醒商户联系机具生产企业尽快进行升级。感谢大家对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人民银行将继续引导更多机具实现升级,推动新版人民币顺利流通。”上述负责人说。

新版人民币 防伪升级、更精美易识别耐流通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技术总监刘永江介绍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20元纸币的防伪特征。经济日报供图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