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9台风杨柳登陆位置预测 海南台风实时路径持续更新

@weatherman_信欣:【台风杨柳登不登海南继续待定 影响海南无疑 雨先来风后到】图1-4为最新的中日欧美预报,中央气象台继续报贴着海南南部走,日本报昨晚略北调偏登陆,今晨又稍有南调偏向于擦过海南南部不登陆。欧洲集合预报偏登陆,美国预报偏向不登陆。

图5为今晨云图标注,台风北侧的副热带高压,正在被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削弱,后期副高将东退,引导气流变弱,导致台风在29-30日移速会放缓,移向也有一些不确定性。冷空气的南下,一方面使得副高撤离,使得台风北侧副高的压制变弱,但低空冷空气下去,也可能压制台风北上。因此向北翘多少,这个就难以确定。

另外,在移动速度上,今天因为副高还比较强,跑得快,即使明后天减速,也不排除最快明天(29日)下午登陆海南的可能性,但如果后期副高减弱东退快于预期,则台风减速明显,突然刹车停滞,登陆海南或从海南南部擦过的时间会向后推迟。

总之,台风杨柳登不登陆海南,目前还是无法确认。无论是否登陆,应该是从三亚南北两侧100公里以内区域经过。对海南的影响,是跑不掉的。由于台风目前结构不对称,西侧对流强,因此降雨会先影响到海南,之后风的影响后续跟上。28日晚,海南降雨就会增多增强,29-30日可能持续出现大雨-暴雨。

此外,目前台风杨柳之后,还有扰动发展,9月初可能成为13号台风玲玲,直奔广东。如果台风强,利于偏西到珠江口西侧,如果偏弱,利于偏东到珠江口东侧。具体登陆时间地点,等后面玲玲生成再说,但4日前后登陆广东,基本可以确定。

图片

图1

图片

图2

图片

图3

图片

图4

图片

图5

图片

图6

图片

图7

图片

图8

图片

图9

中央气象台8月28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今天(28日)凌晨1点钟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早晨5点钟“杨柳”的中心位于海南省陵水县以东大约100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6.9度、东经119.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300公里。

预计,“杨柳”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m/s),并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9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省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m/s),也有可能掠过海南岛南部海面,然后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大风预报:28日08时至29日08时,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大风,“杨柳”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8-10级,阵风可达11级。

降水预报:28日08时至29日08时,海南岛大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岛西部和东南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等地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图片

12号台风杨柳路径预报图

图片

12号台风杨柳大风预报图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