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 8月23日,江苏省淮安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称,已对此前查出霉变水果的CoCo都可奶茶淮安新亚店所属公司——淮安亿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亚二店分公司进行约谈,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据介绍,8月20日,淮安市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逢“十”专项执法行动,对一点点奶茶、CoCo都可奶茶、满记甜品、咖啡人餐厅进行突击检查,并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

检查中,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中央国际新亚广场的CoCo都可奶茶店,在原料库中发现了一只严重霉变的柠檬和一只腐烂的西柚。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CoCo都可奶茶店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员缺失、储物间摆放混乱等问题。

此外,执法人员还在一点点奶茶淮安万达店、满记甜品淮安新亚店和咖啡人餐厅等店,相继发现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缺失、超范围经营、餐具未放入消毒柜等问题。

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 CoCo都可淮安新亚店出现霉变水果等问题,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但霉变水果是在原料库中发现的,并非在料理台发现的,也没有被用作制作茶饮。对此,执法人员已要求店员及时处理掉霉变水果,后续也会对其给予警告处理。

上述通报称,现场没有发现该店用发霉水果制作茶饮的现象,8月21日上午再次对涉事奶茶店进行检查时,该店已对原料仓库进行了清理,并落实一名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有关问题,淮安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商家按照食品安全要求标准储存食品,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悉,去年6月,淮安市正式启动食品安全“逢十行动”,每月10日、20日和30日集中开展,公开征集食品安全监管线索,执法环节全程公开,执法结果及时反馈,实现食品安全工作全流程透明、全社会参与、全过程监督、全方位评价。同时,每期“逢十行动”活动都通过当地论坛和公众号在线直播、微信转播、电视台专题栏目播放等方式,全程公开活动过程。

淮安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主动顺应市民网民需求,将食品安全“逢十”行动向纵深推进,覆盖食品生产经营全链条、全业态和全过程,切实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史晔 记者薛庆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