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白鹿”风雨影响大 粤闽山区特大暴雨致灾风险高

随着台风“白鹿”的继续逼近,胡啸表示,今天夜间到明天,台湾南部的降雨将会开始出现并逐渐加强,尤其是中央山脉以东迎风区域雨势更为猛烈。同时明天下午起福建南部沿海如漳州厦门泉州以及广东东部沿海的潮州、汕头、揭阳、汕尾等地,也将出现大到暴雨。

白鹿台风最新消息 11号台风白鹿实时路径白鹿到哪了 台风白鹿登陆福建广东(2)

到了周日,随着台风登陆粤闽一带沿海,并继续向内陆深入,强降雨会主要集中在广东北部,局地会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在这里需要特别提醒广东梅州、河源、韶关、清远等粤北山区民众,猛烈降雨极易引发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务必小心防范。此外,江西南部,湖南南部也将有大暴雨天气,不可掉以轻心。

白鹿台风最新消息 11号台风白鹿实时路径白鹿到哪了 台风白鹿登陆福建广东(2)

“白鹿”来袭 海陆空交通均受影响

防范台风,首先应从海上开始。胡啸介绍,从今天夜间起,巴士海峡风力会逐渐加大到9级~12级;明天白天台湾海峡、粤东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也会逐渐加大到8级~10级,建议上述海域过往船只及海上作业人员今天夜间之前就要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更需注意安全,提前停业。

此外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分析,24-25日华南地区机场、海上航线、高铁可能都将受影响,具体影响如下:

台北桃园机场、高雄机场影响时段为24日白天;厦门高崎机场影响时段24日傍晚至25日白天;福州长乐机场影响时段24日傍晚至25日上午;揭阳潮汕机场影响时段为25日白天。上述机场航班可能延误或取消。

目前福建平潭赴台北航线已停航,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和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海峡号”8月24日第19198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8月25日第19199次平潭往返台中航班均停航;24日白天至25日白天厦门-金门航线可能停航。

25日白天厦门-深圳高铁可能降速停运。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