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1号台风“白鹿”昨天夜间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今天(23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鸾鼻东南方约7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6度、东经126.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80公里。

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向台湾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10-12级,28-35米/秒,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尔后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在福建中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9-11级,23-30米/秒,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中央气象台8月23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台风白鹿最新消息 台风白鹿走势或登陆广东 台风白鹿最新位置(2)

大风预报:23日08时 至24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沿海、福建沿海、东海南部、南海东北部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9-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1-12级,阵风13级。

 “白鹿”或于周日前后登陆华南沿海

21日14时,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于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未来可能在本周末登陆台湾福建广东一带沿海,也有可能转向不影响我国陆地。

台风白鹿最新消息 台风白鹿走势或登陆广东 台风白鹿最新位置(2)

今天上午9点,热带低压97W仍处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快速发展中,今天下午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未来其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靠近,那是否会登陆我国呢?中国天气网气象服务首席胡啸表示,目前台风“白鹿”未来走势还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台风白鹿最新消息 台风白鹿走势或登陆广东 台风白鹿最新位置(2)

今明两天,台风“白鹿”将稳定的以西偏北方向移动。而决定其走势的关键时间,是在本周五,也就是23日。核心路径取决于未来副热带高压强度以及两部分高压是否打通,从而引导台风登陆我国。目前判断,“白鹿”若强度发展较快,则受高压上层引导明显,有利于登陆我国。若“白鹿”强度较弱,则容易受底层气流影响,转向不影响我国陆地。

如果出现登陆我国的情况,可能会在25日前后登陆台湾广东福建一带沿海。不过这个台风并不会是一个很强的台风,远远不如之前登陆我国的9号台风“利奇马”。目前西北太平洋的海温有利于“白鹿”的加强,但整体预测来看强度有限,就算登陆我国,强度也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为主。

风雨影响方面,则主要集中在周末两天,其中主要影响时段为本周日,广东,福建、以及周边省份均会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胡啸提醒,台风“白鹿”存在登陆我国华南沿海的可能性,本周五起华南沿海地区需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早做准备。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