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卖柚子的小伙子,带你了解更多有关的农村的人和事,如果想持续受到本栏目,请记得关注我哟!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猪肉价格达6年最高!这轮上涨还能持续多久?看看专家怎么说

进入7月份以来,猪价一直涨个不停。当大家以为进入八月会有一些回落的时候,没想到进入八月份猪价还在继续上涨,特别是两广地区目前猪肉已经涨到了30一斤,突破了历史纪录,达到了6年新高!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迹象。那么猪肉价格达6年最高!这轮上涨还能持续多久?

难道今年的猪肉真的就如遇到了“金猪年”,不会下落了吗?当然不是,任何事物都会有极端的两个变化,猪肉价格也不例外,高高低低都属于正常现象。今年猪肉价格高涨的原因,主要还是建立在去年猪价跌底的前提下。去年猪价跌到了冰点,养猪户赔的赔,亏的亏,清栏退市屡见不鲜。

加上受猪瘟疫情的影响,补栏复养困难重重,生猪产能从去年八月以来一直在持续下降。根据有关媒体报道,目前国内生猪存栏跌幅超过60%,局部地区生猪存栏甚至不足10%,在这么大的生猪缺口的前提下,猪肉价格出现暴涨也就理所应当了。

截止到今天,国内生猪价格继续上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上涨范围已经有所减少,华南,华北地区猪价已经有了企稳止涨的迹象,除了西南,华东地区涨幅较大以外,其余地区涨幅不大。由此可见,随着新一轮价格高峰的来到,预计短期内猪价也会重新进入震荡调节的阶段。

因为当前并不是猪肉消费旺季,虽说猪肉存栏数量还在下降,但是当前的猪肉价格已经居高不下了。市场猪肉摊贩也是日渐冷清,人们对猪肉的消费有所抵触。当市场猪肉供应逐步恢复的话,那么就是猪价回落就会出现。

总之,猪价不会一直上涨不断,高峰过去就会回落。但是由于市场生猪存栏持续下降的因素,缺猪现象还会持续,所以下半年猪价总体走势还是会以上涨为主的。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