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月24日晚,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联合专家考察组外方组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有一段4分半钟的陈述,在现场引起一阵掌声。现场的翻译,在转述时,声音听上去似乎也出现了哽咽。

“事实证明中国的方法是成功的”

布鲁斯艾尔沃德表示,全球社会尚未做好准备采用中国的方式方法,而中国的方法被事实证明是成功的方法。

布鲁斯艾尔沃德说:“在全球也要不得不为疫情做应对和准备的过程中,我曾经像其他人一样有过这样的偏见,就是对于非药物干预措施的态度是模棱两可的。很多人都会说现在没有药,没有任何疫苗,所以我们没有什么办法。而中国的做法是,既然没有药,没有疫苗,那么我们有什么就用什么,能怎样调整就怎样调整,能怎样适应就怎样适应,能怎样去拯救生命就怎样去拯救生命。中国的方法被事实证明是成功的。”

“武汉暴露病例史数目下降

风险就在下降”

布鲁斯·艾尔沃德表示,武汉暴露史病例数目下降,风险就在下降。他说:“当我们看到出院、治愈患者数目大于住进医院患者的数目,这是可喜的改观。但我们面临的是一种狡猾的病毒,如果几个礼拜后,确诊数字下降到两位数,就能知道情况已经全面在掌控之中。”

新冠病毒未发生明显变异

此外,考察组中方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表示,武汉病例快速增加的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但目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关于对新冠病毒的认识,通过对不同地点分离出的104株新冠病毒株进行全基因组测序,证实同源性达99.9%,提示病毒尚未发生明显的变异。联合考察组对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特征有几个认识:

人口学特征。患者平均年龄51岁,30~69岁患者占77.8%,77.5%的病例来自湖北。

动物宿主。目前的研究表明,蝙蝠有可能是新冠病毒的宿主,穿山甲可能是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之一。

传播途径。目前认为,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已从一些确诊患者的粪便中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存在粪-口传播风险。新冠病毒可能通过气溶胶传播,但在中国这不是主要的传播方式。

家庭聚集性。从广东和四川的现场考察来看,78%~85%的聚集病例发生在家庭。

密切接触者管理。在广东和四川,现场流行病学工作者几乎对所有已发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追踪和医学观察,大约1%~5%的密切接触者实验室确诊为阳性。

易感性。新冠病毒是一种新的病原体,因此,各年龄段人群均对新型冠状病毒没有免疫力,普遍容易感染。

听到世卫专家评价翻译小姐姐哽咽了怎么回事?世卫专家说了什么

听到世卫专家评价翻译小姐姐哽咽了怎么回事?世卫专家说了什么

“武汉人民,世界欠你们的”

翻译姐姐哽咽了

此外,布鲁斯·艾尔沃德对中国战“疫”给出这样评价:“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做的贡献,世界欠你们的。当这场疫情过去,希望有机会代表世界再一次感谢武汉人民,我知道在这次疫情过程中,中国人民奉献很多。”这段话也让翻译小姐姐几度哽咽。

网友:别哭!期待春暖花开

世卫组织专家对中国战“疫”的评价让翻译小姐姐哽咽的视频发出后,网友纷纷暖心评论,同时也为武汉加油鼓劲。

听到世卫专家评价翻译小姐姐哽咽了怎么回事?世卫专家说了什么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世卫专家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