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8月12日晚,吉林省珲春市马滴达村附近,有市民乘出租车路遇东北虎并拍下了老虎与人类对视的镜头,该视频随后在当地微信朋友圈获得频频转发。

珲春拍到东北虎怎么回事?吉林珲春拍到东北虎照片曝光

8月13日,珲春森林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金平告诉澎湃新闻,经该局核实,市民拍摄的老虎为一只亚成年野生东北虎,出没地点为珲春市哈达门乡马滴达村附近公路。

据金平介绍,目前这只东北虎已自行返回山林。同时,珲春森林公安局已启动虎豹保护应急预案,安排警力在附近村屯对林区群众开展安全提醒,同时在相关区域内巡逻警戒,严防出现人伤虎、虎伤人事件。

13日中午,视频拍摄者杜彬向澎湃新闻还原了人虎相遇的过程:

“(8月12日晚)7点13分我拍的视频,当时车已经路过老虎了,它就在路边趴着不动,司机看到路边好像有东西,把车调头回来离老虎有点距离停下,我们晃车灯它也不怕,感觉挺温和的,(后来)它站起来,在道中间冲我们车瞅了一会儿就走了,(前后一共)也就几分钟。”

杜彬告诉澎湃新闻,因为见老虎不大,性格温和没有敌意,自己也并不害怕,更多是兴奋,因为这是自己第一次在野外亲眼见到东北虎。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国家林草局东北虎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利民长期开展东北虎种群的监测和研究,他表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立后,国家加大对东北虎豹的保护力度,东北虎种群随之稳定并逐渐增长,成年后的东北虎个体不断从中俄边境向西侧内陆森林扩散,这次人虎在公路相遇,可能正是这只东北虎正准备跨过公路向西侧内陆扩散。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