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9年台风最新消息:今年份的七夕天气舞台依旧热闹非凡,但最耀眼的角色当属西太平洋季风槽内这对硕大的双台风。这么一看,它们一并头顶副高、脚踏西南风,不仅云系紧密相连,连形态都有七八分相似,CP感十足。

2019台风罗莎利奇马最新消息 8月台风组团来袭 罗莎利奇马台风路径实时发布

2019年第10号台风“罗莎”最新消息

8月7日

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已于8月7日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5点钟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北偏西方向大约7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0.0度、东经141.9度, 10级(25米/秒),985百帕。

预计,“罗莎”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40-45米/秒)

未来趋向日本南部,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2019台风罗莎利奇马最新消息 8月台风组团来袭 罗莎利奇马台风路径实时发布

8月6日

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热带风暴)(英文名称:Krosa;名字来源:柬埔寨;名字意义:鹤)已于8月6日下午生成。距离美国关岛北偏西方向约590公里,就是北纬18.4度、东经142.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 hPa。

2019台风罗莎利奇马最新消息 8月台风组团来袭 罗莎利奇马台风路径实时发布

8月台风组团来袭

今年8月,台风“扎堆”,将有3-5个台风生成,其中2-3个台风登陆。8月2日8时,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已经生成,并将逐渐加强至台风级甚至强台风级,将为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范斯高”是否登陆我国还需密切观察,但是8月份台风活跃,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今年我国台风生成较常年偏少,目前共有8个台风生成,较常年同期偏少1.1个,强度也总体偏弱。对此,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许映龙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副热带高压持续偏西、偏南造成的。由于副高正好控制往年台风的“主产地”南海和菲律宾以东洋面,其下沉气流不利于台风生成,造成台风“减产”。加上南半球冬季冷空气活动较弱,没有足够的气流北进,不利于台风产生和加强。

8月份,随着副高减弱东退,台风将进入活跃期。据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首席叶殿秀预计,今年8月将有3-5个台风生成,比常年略偏少;将有2-3个台风登陆,接近常年同期。

今天8时,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已经生成,未来将趋向我国东部沿海。据许映龙介绍,“范斯高”将逐渐加强至台风级,甚至有可能加强到强台风级,将为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

2019台风罗莎利奇马最新消息 8月台风组团来袭 罗莎利奇马台风路径实时发布

由于目前距离尚远,加上还将有1-2个台风接连生成,“范斯高”是否登陆我国还需密切观察。不过,即将到来的8月,台风“扎堆”,公众请注意密切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台风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